视频广告要这样玩,才有出路啊!专栏

/ 第三只眼 / 2016-07-18 19:53
随着广告创意不断通过视频形式展现,视频广告的范畴也正在不断扩大,加上视频广告的渠道不断丰富,定位功能不断精确,人群标签不断细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放弃传统媒体而选...

04323Bb0_0

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视频广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智能手机的普及和各种视频APP的推出,一系列新形式的广告冲击着人们的视觉。有一些被大众接受,而有部分观众却不买账,这又是为什么呢?视频广告未来的发展方向又是什么呢?

相关数据表明,2015年中国视频广告市场规模达到233.9亿元,同比增长54.1%,近几年都保持较为平稳的增长态势,市场发展已经较为成熟。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各种自制剧、新栏目的出现,优质视频内容的不断扩充;

2营销产品化,广告效果提升,广告收益也在提升;

3、随着移动端商业化的发展,广告呈现大幅增长趋势。

近期热播剧《老九门》除了作为盗墓题材的强大IP衍生而来,演员阵容更是集结陈伟霆、张艺兴、赵丽颖等一众颜值担当。除了这些让人意料之外的是剧中插播的神奇广告,真是猝不及防,刚要吐槽剧组强行插播广告,就中了这新鲜画风之毒。据说这种广告形式叫“原创贴”,就是在剧中插播一段由剧中人物精心饰演的30秒的品牌广告。爱奇艺在此剧里首次推出新的植入广告——“原创贴”,业内人士称这也是营销行业的一次创举,主要就是想要“与受众一起在广告中High起来”。此种广告形式一经推出便成为网友们,尤其是90后年轻人热议的焦点,整个《老九门》的粉丝为之沸腾,微博、微信刷屏,感受一边倒的好,有人评论说“老九门的广告植入我也是大写的服“,”我给老九门广告打100分,多一分不怕你骄傲”、“这次老九门学精了,每集中间还有彩蛋,这广告毫无违和感啊。”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当视频广告变成段子,就能让你欲罢不能。除了《老九门》网剧之外,IP剧的盛行,出现奇葩式的赚钱广告与花样百出品牌广告商,快消品的销售渠道从此有了一个出彩的空间,然而并不是所有的视频广告都会观众接受:一直很火的《奇葩说》,节目开始之前,马东总是会敲着他的小木鱼一本正经的念着搞笑的广告词,轻轻松松在大家开怀大笑中做完了广告;而反观网剧,《拜托了冰箱》可能就没有那么受人喜爱,很大一部分人就受不了剧中生硬的广告植入,认为广告植入生硬,像是硬塞给观众一样,给用户带来不好的体验。因此,第三只眼认为视频广告发展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4(348)

(1)    视频广告必须要不断创新

视频广告如果是生硬苦涩的,因为这样给用户带来不好的体验,只要不断创新,才能生存,才能进步。在《拜托了冰箱》当中,王嘉尔本来在上一季中的念广告是很萌的,因为总是不标准的普通话,加上磕磕巴巴的语速,看上去和听上来都是萌到爆炸有没有!但是这一个梗在反复的透支下,真的完全失去了原本的味道,现在看着王嘉尔念广告只觉得做作和无趣!

反观《奇葩说》,马东作为爱奇艺首席内容官,在节目中自己吐槽自己阿谀奉承,念广告词之前还前方高能预警,明确告诉你要开始念广告了,如此特立独行的广告插播方式,着实让观众们眼前一亮毫无违和感。所以呢,有时候人们并不是讨厌广告,而是讨厌千篇一律。再好看的广告,再有趣的广告词,插播的时候千篇一律,没有创新,怎么能让观众买账呢?

(2)    目标客户群体定位明确

相对于大众化的电视用户,在线视频的用户更为年轻化,这也要求投放在网络视频上的广告在内容创意上更大胆,更自由,更娱乐化,打动受众的心才让广告本身附有了无穷的价值。视频广告需要为你的目标用户创造一个从兴趣爱好口味出发的、便于在人际中传播的、并容易博得得他们关注的“语境”。《奇葩说》的观众大多都是80、90后,所以与其他节目力图掩盖广告痕迹不同,它的广告插入得赤裸裸毫不藏着掖着。好像就在跟观众们说“我们就是在做广告,怎么着吧。”这么直接毫不矫情做作的样子,不就像是现在的90后嘛:拥有张扬的个性,简单直接,不爱受束缚。与其戴着别扭尴尬的遮羞布,不如揭掉还原真我。

 

(3)   视频广告要有内容

内容是一种不需要销售话术就能轻松和目标客户进行有效沟通的手段,而且众多企业也是认同内容营销的价值。尽管现在视频营销的手段和形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我们依然不能忽视在这些形式和手段背后优质内容带来的价值。《老九门》的观众们在每周一周二晚22点在网站更新时经常会熬夜追剧。东鹏特饮根据目标人群会熬夜追剧提出广告词:“东鹏特饮将助你始终保持最佳状态投入战斗,告别一切昏昏欲睡”,不止是产品功能强调“累了困了喝东鹏特饮”,更加入“年轻就要醒着拼”的品牌态度。产品+品牌的双向并行,精神层面的附加意义让“喝饮料”这件事情不只是补充体能,同时也是准确卡位“年轻群体”,补充他们的精神斗志。

随着广告创意不断通过视频形式展现,视频广告的范畴也正在不断扩大,加上视频广告的渠道不断丰富,定位功能不断精确,人群标签不断细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放弃传统媒体而选择视频来满足探索、生活、娱乐的需求。用视频提升品牌形象几乎成了品牌主们的必选项。数据显示,视频广告市场发展已较为成熟,对视频广告而言,不断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和关注度、提高转化率和留存率依旧是核心目的所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