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对AR喊话了,苹果对虚拟现实在做什么样的布局?VR

砍柴网 / VR玩 / 2016-07-30 10:37
虚拟现实行业太火,AR游戏《PokemonGO》也成为了一个风靡全球的现象级游戏,为苹果应用商店带来了约30亿美元的收入。

 虚拟现实行业太火,AR游戏《PokemonGO》也成为了一个风靡全球的现象级游戏,为苹果应用商店带来了约30亿美元的收入。

 
库克对AR喊话了,苹果对虚拟现实在做什么样的布局?
 
苹果公司与7月26日下午5点举行了第三季财报电话会议,苹果的CEO库克表示,苹果对虚拟现实行业保持着高度的关注,同时也对最近大火的AR游戏《PokemonGO》赞赏有加。
 
库克对AR喊话了,苹果对虚拟现实在做什么样的布局?
 
看来库克现实不只是关注这款游戏本身,而是背后巨大的商业机会和生态系统。
 
苹果的未雨绸缪
 
2010年,苹果以2900万美元价格收购瑞典面部识别技术公司Polar Rose。
这是一家从事面部识别技术的厂商,开发过许多产品,其中包括针对网络服务的面部识别技术FaceCloud,以及为手机添加功能性的FaceLib,同时研发了Recognizr,可以对用户进行拍照,当用户在视频上出现时,Recognizr可以对同一用户进行辨认。
 
2013年,苹果以3.45亿美元收购了一家开发实时3D运动捕捉技术的以色列primeSense公司,该公司曾为微软Xbox Kinect设计了第一台动作感应器。
这是一家在人机交互上颇有建树的科技公司,致力于让用户通过身体运动和姿势,自然而然地参与互动,使数字化娱乐变得更加引人入胜,更具参与性和趣味性。
 
2014年12月,苹果发出招聘信息,聘用有经验的AR和VR的技术工程师,其中一份招聘广告还写着被选中的将参与开发基于VR和AR的软件及工具,最终会被帮助苹果开发下一代的产品。
 
库克对AR喊话了,苹果对虚拟现实在做什么样的布局?
 
2015年2月,苹果获得了一项专利,头显和其他便携式电子设备(比如:iPhone手机)结合以便用来观看。
 
2015年3月,苹果又以3200万美元的价码将德国增强现实技术公司Metaio收入囊中,同时这家公司拥有很多虚拟现实邻域的专利,当然也被苹果一并拿下,Metaio是2003年由大众汽车公司的一个项,目衍生出来的一家虚拟现实初创公司,专门从事增强现实和机器视觉解决方案。 目前,该公司正在力求让用户使用iPad等现有的设备获得沉浸式互动体验。
 
2015年9月,苹果在从其他科技巨头公司挖掘AR和VR人才。比如从微软Hololens,挖来一位音频硬件工程主管Nick Thompson,资料显示,他曾为微软的AR项目工作近三年时间,的确是一名技术大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