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王磊已跳槽,音乐圈的人事变动还有哪些?观点

砍柴网 / 格致余论 / 2016-08-01 11:37
圈内传言已久的网易云音乐高级总监王磊加盟太合音乐的消息,终于被公开了。但这不是孤例,在过去的几个月中,互联网音乐圈人事暗潮涌动,今天就来聊聊,除了王磊,圈内还有...

圈内传言已久的网易云音乐高级总监王磊加盟太合音乐的消息,终于被公开了。但这不是孤例,在过去的几个月中,互联网音乐圈人事暗潮涌动,今天就来聊聊,除了王磊,圈内还有哪些高层变动。

网易云音乐高级总监王磊:加盟太合音乐

从2015年网易云音乐与QQ音乐达成版权互授协议不久,业内即有传言称网易云音乐高级总监王磊即将离职,在2016年春节后即有消息称,王磊已只身转向太合音乐旗下百度音乐,负责音乐播放器业务。直到7月底,媒体确认王磊离职。目前格致君得到的消息是,王磊离开后,朱一闻任网易云音乐总经理,丁博居后,为网易云音乐副总裁。

在网易云音乐发展过程中,王磊在业界享有盛誉,但有业内人士称,他在网易内部并未持股,可见其地位之尴尬。至于媒体所称他在网易云音乐产品中所发挥的作用,也略过誉,事实上,网易云音乐产品经理王诗沐亦功不可没,后者毕业于浙江大学工业设计系,后加入网易研究院,堪称塑造网易云音乐的主力之一。

网易云音乐虽允许王磊转向太合旗下百度音乐,但只同意王磊一个人加入,而禁止他从网易云音乐带走任何一个团队成员。当然,并不排除这些成员辗转与王磊会师。

豆瓣音乐负责人、大福唱片总经理刘瑾:加盟太合音乐

稍晚于王磊传出跳槽太合音乐的,是豆瓣音乐负责人、大福唱片总经理刘瑾。

豆瓣也是较早涉足流媒体音乐业务的互联网公司,豆瓣音乐可谓豆瓣变动最多的业务之一,在历经豆瓣FM、豆瓣音乐人、阿比路音乐奖、金羊毛计划等有争议的业务,以及备受诟病的、码率仅有192Kbps的付费Pro会员计划之后,豆瓣成立了大福唱片,意图签约独立音乐人,在唱片上游卡位。

目前我们并不清楚刘瑾离开豆瓣音乐的原因,目前,格致君已确认刘瑾加盟太合音乐,职位是“合音量”业务旗下的百度音乐人总经理。

“POGO看演出”创始人李志明:入职大疆科技

7月,互联网音乐票务与社交平台“POGO看演出”创始人李志明,宣布离开音乐行业,加盟国内知名无人机厂商大疆的国内BD团队。

李志明为媒体人出身,曾为饭否、美团等诸多知名互联网公司早期员工,继而加盟创盟唱片,进入音乐行业,曾为汪峰、朱哲琴等多位音乐人唱片企划,与NOVA娱乐主理人相征等人创立知名音乐电台“大内密谈”(其人其事可搜索虎嗅网刊文《“大内密谈”的往事青春:饭否、摩登天空、POGO及乐童》),后创立互联网音乐票务与社交平台“POGO看演出”,2015年3月,POGO看演出接受摩登天空战略投资

虽然李志明已加盟大疆科技,但目前“大内密谈”仍然在更新李志明主持的内容。

另,阿里音乐市场团队已于6月集体离职,加盟仁和药业集团新媒体中心。

这些人事变动,未必能引发行业剧震,但公司人事流动往往可以反映一家公司的吸引力、发展兴衰轨迹与未来走向,在未来一年,互联网音乐行业还会因更多、更高的人事变动,而导致更多变数。

PS,年内阿里或腾讯旗下的互联网音乐公司还会有高层变动,级别和影响力都超以上所列人物。具体是谁,我们暂留待以后来聊。

-----------

「格致余论」,微信号:gezhi1281,我们关注互联网文化、人物与创业。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