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经济新突破:喵书用书纪录网红生活,满足粉丝好奇心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6-08-17 10:30
如果“洪荒之力”傅园慧首度公开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你看不看?如果她出本自己的生活秘密书呢?喵书(miaoshu.me)进入这个创业领域,把红人的生活秘密做成书,来满足粉丝的...

试想一下,如果“洪荒之力”傅园慧首度公开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你看不看?如果她出本自己的生活秘密书呢?喵书(miaoshu.me)率先进入了这个创业领域。

7.pic

明星、网红、直播大号(KOL)、内容制造者(CP)都是喵书的“红人”,喵书要做得就是提供一个红人自己曝光生活秘密,来满足粉丝好奇心的平台服务和产品服务。

8.pic

喵书定位是以“出书”为维度开发IP的C2C场景电商平台。所谓“出书”是喵书背后的运营商乐书网路提供的个人出书技术和产品;所谓IP开发,是在直播和网红爆火的今天,喵书看好的人格IP入口;所谓C2C,喵书打造的是红人卖给粉丝的个人与个人之间的交易平台,同时未来的买家也会是未来的卖家;所谓场景电商,喵书基于“红人生活”场景而生,为粉丝的好奇心而服务。喵书可谓是走在了粉丝经济的风口上,同时又创新地打通了用户之间的身份互换和互动,打造一个CP的生态圈.

9.pic

    喵书在内测阶段就完成了种子网红、CP的邀请上线,并在用户端做了公测,公测首日便实现了网站流量和红人个人主页流量以及GMV的数据增长,“长期的准备和数据是为了证明我们的商业模式,并指导我们接下来的产品和品牌策略,我们认为1.0版本虽然还不是很完美,但是我们在迭代1.0和开发2.0的过程中,1.0是已经完全具备公开上线的条件了。”喵书创始人胡宏乐这样说到。

10.pic

据了解,目前喵书上线的V1.0版本,是响应式的WEB端。前端给用户的展示就是查看红人的主页和购买,喵书在1.0把更多的逻辑放在了后台,为每个红人开放了独立的操作后台,并成立了专业的编辑团队,帮助早期的种子网红和CP进行上线。

6.pic 

喵书1.1版本会接入社交功能,实现领先的社交化红人场景电商定位。目前喵书只接受邀请和推荐式的红人注册、审核、认证、包装、上线、维护,在2.0版本会开放卖家申请平台和工具,任何一个CP都可以申请成为卖家出书。

红人当下有很多变现的方式,比如接入广告赚钱,为什么会选择喵书?

胡宏乐这样说到: ”红人们缺的并不是广告机会,而是好的内容。不管红人有多么会玩,植入多么软,对广告主而言,硬广是他们的核心诉求。红人一旦硬广,好不容易培养起来的粉丝就会倒戈,粉丝更加喜欢的是你的人,而不是商品。我们的平台和产品不一样,红人是把自己的原创内容,以出书的形式和粉丝进行互动,内容和定价是在我们官方指导的基础上,全部由红人自己决定;玩法也是自由,全部红人自己说了算。我们在公测阶段有直播红人通过我们的产品,一下子吸引了几十万外围粉丝来关注。为红人在涨粉的基础上创造价值就是我们的核心诉求。”

目前喵书正在Pre-A轮融资阶段。同时也正在招募网红、直播达人和优秀的CP。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二手车、体育互联网+、创业多领域时时变...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