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年爆料大神越来越多,但iPhone的惊喜却越来越少观点

砍柴网 / 404page / 2016-08-20 10:00
尽管库克时代苹果的保密工作已经大不如前,但每年的苹果新机还是能够给消费者带来很多悬念。在苹果举行发布会之前,各种有关iPhone的传言与谍照都是媒体或爆料人们竞争的焦...

这几年爆料大神都可以凑桌麻将了,但iPhone的惊喜却越来越少

林志颖又晒新iPhone了,404君也想要一台。

尽管库克时代苹果的保密工作已经大不如前,但每年的苹果新机还是能够给消费者带来很多悬念。在苹果举行发布会之前,各种有关iPhone的传言与谍照都是媒体或爆料人们竞争的焦点。有网友笑称,是苹果和iPhone的新闻撑起了科技媒体的半边天。

在每年的爆料中,最受中国网友期待的是台湾艺人林志颖的爆料。在iPhone正式发布之前,林志颖都会抢先一步将自己手持新机的照片上传到微博。今年也不例外。

日前,有网友在微博上上传了林志颖手持新款iPhone的照片。从照片上看,这款iPhone应该配备了双摄像头,并将天线移到了边框的位置。这应该就是传闻中的iPhone 7 Plus/Pro了。

这几年爆料大神都可以凑桌麻将了,但iPhone的惊喜却越来越少

按照林志颖以往爆料的准确性,我们基本可以确定,这就是将在9月份苹果发布会上发布的新机。

值得一提的是,林志颖此次的爆料并未达成“首发”成就。在林志颖之前,张柏芝手持新款iPhone的照片就被上传到了Instagram上。

今年7月13日,有新加坡网友在商场偶遇张柏芝,两人合影留念。随后,该网友将照片上传至Instagram。眼尖的新加坡网友马上发现,张柏芝所持的手机疑似尚未发布的新款iPhone。

这几年爆料大神都可以凑桌麻将了,但iPhone的惊喜却越来越少

不过,和林志颖不同的是,张柏芝手中的新机并非搭载了双摄像头的iPhone 7 Plus/Pro,而是小了一号的iPhone 7。从这张照片上看,iPhone 7的天线同样被外移到了边框的位置,且只配备了一颗后置摄像头。

许多网友都将林志颖发布谍照作为苹果发布会的前菜。事实上,每次林志颖都不是谍照的首发者,网友将林志颖的谍照称为“首发”,纯粹是因为他的影响力最大罢了。

尽管近年来林志颖的爆料准确度颇高,但也一直有质疑者认为林志颖手中所持仅仅是机模而已。在淘宝上,类似的机模只要25块钱就可以买到。

这几年爆料大神都可以凑桌麻将了,但iPhone的惊喜却越来越少

质疑者通常会在图片中手机的细节上挑毛病,认为做工过于粗糙,不符合iPhone一贯的品控。林志颖曝光iPhone 6s的时候,甚至有网友从林志颖墨镜的反光中找到蛛丝马迹,证明该款设备仅为不能亮屏的机模。

令人疑惑的是,林志颖从未回应过类似的质疑,也从未以视频的形式向大家展示手中的设备。同样令人疑惑的,还有苹果官方的态度——苹果似乎并不在意林志颖高调提前曝光新iPhone的行为。甚至,曾有苹果内部员工为林志颖背书,承认其手中的设备确为当时尚未发布的iPhone 6,并解释称,网友质疑的所谓做工细节问题,是因为每款测试设备均有细微的不同。

事实上,讨论林志颖手中设备的真假并无实际意义,一切流言都需要等到发布会上去验证。作为每年苹果发布会前的预热,404君倒是觉得林志颖这个“自带干粮的苹果代言人”颇为可爱。

毕竟,少了林志颖这个自带流量的“iPhone小王子”的参与,每年各大科技网站的iPhone报道也要失色不少。

除了林志颖,更受业内关注的爆料人莫过于推特上的爆料大神evleaks与凯基证券的分析师郭明池(Ming-Chi Kuo)了。

evleaks账号背后的运营人是Evan Blass,他曾在科技媒体圈工作多年,账号粉丝高达17.5万,大量科技圈名人同样关注了他,华尔街日报的Kara Swisher,Mashable的主编Lance Ulanoff,CNET的主编Dan Farber,All Things Digital的Ina Fried,Gizmodo、Engadget和Joystiq的联合创始人Peter Rojas都是evleaks的粉丝。

这几年爆料大神都可以凑桌麻将了,但iPhone的惊喜却越来越少

Evan Blass

他曾经准确曝光过苹果、三星、HTC等主流手机厂商每年的新机。每条来自evleaks的曝光都会引起科技圈的广泛关注。

这几年爆料大神都可以凑桌麻将了,但iPhone的惊喜却越来越少

令人遗憾的是,Evan大叔已经在2014年金盆洗手,宣布退休。尽管爆料界后起之秀不断涌现,但evleaks仍然是令人无法忘怀的存在。毕竟,对于我们这一代的科技媒体人而言,谁没有用过“据爆料大神evleaks透露”作为文章的开头呢。

和evleaks一样,凯基证券的分析师郭明池也是颇受媒体人信任的爆料达人。每年郭明池对苹果的分析报告都是媒体关注的焦点。郭明池的报告往往能够在发布会一年之前,准确预言iPhone、iPad等重磅产品的新特性。

虽然凭借爆料苹果博得大名,但郭明池行事一直颇为神秘。外界对郭明池所知的全部信息只有“凯基证券分析师”这样一个头衔,甚至连同在凯基证券工作的其他分析师也坦言,并不知道郭明池的真实身份。和evleaks广泛的爆料不同,郭明池研究的对象只有苹果一家厂商。郭明池的报告准确度极高,但却从不提供谍照。因此,郭明池的消息一般更受媒体界或者金融界人士的关注,而在普通果粉中影响力一般。

相比于林志颖手中设备的真假难辨,evleaks与郭明池的爆料通常源自相对可靠的产业链人士,有着较高的参考价值,甚至可以直接引起苹果以及产业链相关企业的股价波动。

对于普通果粉而言,关注林志颖是一个颇为不错的选择,林志颖除了喜欢发布“新iPhone”外,还颇为热衷于展示其他苹果相关的新奇配件;而对于404君这样严肃(正经脸)的媒体人,郭明池与evleaks才是我们的最爱。

和乔布斯时代相比,今天有关iPhone的各种流言准确度越来越高,“在苹果召开发布会之前,新iPhone就已经在微博上发布过了”。

尽管提前获知新iPhone的准确特性充分满足了消费者的好奇心,但这同时也让每年的发布会变得越来越缺乏惊喜。404君觉得,和过分准确的爆料相比,过去那些充满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的各类“谣言”与“预言”似乎更加有趣。

404君还记得,在当年的某次发布会前,有媒体爆料称,新款的iPad将会配备“电子秤”的功能。在厨房使用时,可以直接将食材放在iPad上称量。这当然是假消息,但正是这些真假难辨,又充满了想象力的“假消息”,使得那款新设备如此吸引人,

或许,不是苹果的保密工作变差了,而是iPhone本身越来越乏味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