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8挺进美法,抢占科技与潮流的国际化高地专栏

/ 南冥一鲨 / 2016-08-24 12:28

 

二季度中国手机市场数据出炉,竞争之惨烈有目共睹。就在大家埋头于红海中搏杀时,荣耀却早已抽身,挺进美国和法国,在下一轮国际化中占得先机。

二季度中国市场已成红海,荣耀却挺进美法

最近,IDC的二季度中国手机市场数据显示,华为、OPPO、vivo名列前三;而小米则继续走低,出货量下滑38%,位居第四;苹果同比下降31%,只排到第五;三星则更惨,直接归到了“其他”。排名的变化,背后反映出市场的惨烈竞争。

就在大家仍然在红海中PK时,荣耀却率先杀出一条血路,挺进发达地区市场。8月17日,荣耀8在美国加州旧金山科学博物馆发布,正式登陆美国市场。同时,荣耀宣布贝克汉姆的大公子布鲁克林·贝克汉姆担任其全球形象大使。布鲁克林·贝克汉姆虽然只有17岁,但其形象健康阳光,更在社交媒体上有几百万的粉丝,堪称世界年轻人的榜样和偶像。

荣耀8在美国的发布受到了美国主流媒体的争相报道,例如CNN这样评价:“不可否认的是,荣耀8是一款吸引人眼球的产品,特别是它的魅海蓝配色”;Fast Company杂志报道称,“你不必变成千禧世代的年轻人才能感受到荣耀的魅力,荣耀8就是感受这一魅力最好的途径。”

在登陆美国不到一周之后,法国时间8月24日,荣耀8又将登陆欧洲,在时尚之都巴黎的莫利托酒店举行盛大发布会。可别小看这个酒店,莫利托酒店有着巴黎最具赞誉的艺术性装潢泳池,酒店大堂给人的感觉也像是流行艺术的画廊。有消息称,继布鲁克林·贝克汉姆担任荣耀全球形象大使之后,著名法国好声音歌手冰公主Louanne也有望担任法国荣耀代言人。

据了解,荣耀8还将在瑞典、印度发布,看来荣耀正在快速布局海外市场,巩固其在海外的地位。由此,从中国到美国再到法国,加上未来的瑞典、印度,荣耀8在亚洲、美洲和欧洲掀起了一场又一场科技与潮流的饕餮盛宴。

从科技圣地到时尚之都,荣耀8的一半是科技一半是潮流

不得不说,荣耀8在美国和法国的发布,就像是一个隐喻,也更像是一个宣示,显示出自己的血统:一半是科技,一半是潮流。

美国加州被称为科技圣地,旧金山更是硅谷的所在地,荣耀8选择在美国加州的科学博物馆举行发布会,既是对科技圣地的致敬,也显示出自己的多项黑科技的特性。法国巴黎也是类似,巴黎被称为时尚之都,荣耀8在巴黎的莫利托酒店这样时尚人士聚集的地方开发布会,也透露出自己的潮流基因。

我觉得,荣耀8相比之前的系列荣耀产品最大的不同,就是荣耀8是科技和潮流的结晶。科技就不用说了,荣耀8身兼自有16纳米麒麟950芯片、智灵指纹的二合一智灵键、Huawei Pay指纹支付、纯平一体化双摄像头设计等多项黑科技。我最想说的是其潮流的基因,最引人注目的是其背部的3D光刻工艺,因为有油墨丝印层、3D光刻层、光栅纹理载体层、AF指纹易擦拭涂层等15层匠心工艺,所以能产生光的折射,可以让进入后壳的光颜色发生改变,最终的结果是荣耀8“竟然”能在阳光下随意变换颜色。

这样“惊人”的颜值让海外媒体吃惊不已,例如美国著名IT杂志PC Magazine这样评价“荣耀8背部的光刻工艺让它在不同角度的光照下可以呈现彩虹色,这是近期我们看到的最惊人的设计”。魅海蓝的配色也让外媒眼前一亮。这还不算完,在营销上,荣耀8的“代言人”一样颜值爆棚,中国的吴亦凡,美国的布鲁克林·贝克汉姆,法国的Louanne,他们的颜值与荣耀8的颜值交相辉映,相得益彰。

国际化的赛场,到底靠什么去赢?

这不是荣耀第一次登陆法国和美国市场。荣耀7早已成为法国市场上的明星产品,在去年11月法国“黑色星期五”购物节中,荣耀7一举斩获法国当地7大电商平台的销售冠军,荣耀7也被法国2016媒体评选为年度最佳手机。荣耀还在今年赞助了在巴黎举行的极限运动赛事FISE2016和2016 Color Run。在美国,今年1月荣耀畅玩5X斩获2016 CES七家媒体大奖,并登陆美国亚马逊、新蛋网进行销售,敲开了美国市场的大门。

如果说之前荣耀在法国和美国市场是试水,那么这次荣耀8挺进美国和法国,则是主力部队大举登场。在国际化上,荣耀更是高调前行,通过挺进美法,快速抢占国际化的下一高地。事实上,在此之前,荣耀已经在国际化舞台上成绩卓著,登陆74个国家和地区。现在,方向已经很清晰,荣耀在前期积蓄力量和成功实践的基础上,率先挺进发达国家市场,又一次走到了中国品牌国际化的前面。

我一直在思考,中国品牌走出去,尤其在发达国家市场,到底靠什么去赢?在这方面,最近都在高调进军美国市场的小米和荣耀走了两条不一样的路径。小米副总裁雨果·巴拉说,小米进军美国市场依然会采用“网络零售渠道+社交媒体营销”的策略,言外之意很简单,那就是继续将小米在中国的策略复制到海外市场;荣耀呢?也是将中国市场的策略复制到海外,不过其策略和小米有很大的不同,靠的是用产品说话,靠的是产品的品质和创新。就像之前在法国成为明星机的荣耀7以及这次担当冲锋重任的荣耀8。

在中国市场,两条路线之争已经分出胜负,在Q2的市场份额上一切都很清晰。在发达国家市场,我觉得也很清晰,在美国这个高度成熟的市场,人们会去抢购低价机器吗?在美国这个运营商主导的市场,“网络零售渠道+社交媒体营销”能奏效吗?相反,在任何地区、任何市场,好产品都是好销售的基础和核心。看看外媒的报道,聚焦的都是产品性能可见一斑。荣耀乃至华为在海外市场的探索之路,也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说实话,中国制造在海外市场曾经被恶性低价所拖累,对于新国货们,要想在发达国家市场站稳脚跟,只有靠过硬的产品、过硬的品质、突出的创新来赢得市场,没有第二条路可走。在这方面,在中国市场借此脱颖而出的荣耀,通过荣耀8挺进美法,抢占的是科技与潮流的国际化新高地,也是抢占的品质与创新的国际化新高地,更是抢占的下一轮智能手机全球化竞争的新高地。

南冥一鲨(微信公众号:southsharker,个人微信号:southshark2002):解读行业发展的大势,揭示新闻背后的真相,总结互联网化的经验教训。关注南冥一鲨,在这里读懂互联网,因为知大势,方能赢未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4/1218/1418879958601.jpg

南冥一鲨

解读行业发展的大势,揭示新闻背后的真相,总结互联网化的经验教训。关注南冥一鲨,在...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