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日报:首付贷确认违法违规 徐琪被指侵吞6000万专栏

/ 网贷天眼 / 2016-08-24 14:52

第一则:诉讼为催收利器 P2P联手法院批量打击线上老赖

随着经济进入“新常态”,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不良贷款层出不穷,小贷公司、P2P、民间借贷等也面临着逾期贷款急剧增加的问题,对贷后催收的需求越来越大。

一方面民间借贷中利用“裸条”质押放款、暴力催收的方式仍时常见诸报端,成为借款人的噩梦。另一方面,借钱不还或者恶意逃债已经成为各个机构最为头疼的事。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催收人员也面临很大的压力,讨债公司行走在违法的边缘。而电话催收员,除了业绩的压力,还经常会接到很多谩骂和出言不逊的“负能量”。不过,随着技术手段的进步以及“互联网+”的普及和运用,一些大数据的方式也逐渐运用到了催收领域。以往的彪形大汉秀文身、秀肌肉、泼油漆、天天跟踪这些简单粗暴的催收方式也逐渐被淘汰。诉讼成为催收的“利器”。

天眼小编也要心疼催收人员一秒,确实,催收已经和我们所看的电影大相径庭,老赖们也越发猖狂,用法律效力去制约他们的行为,这是最有效行为,用强制的手段杜绝老赖,这也是以后发展的一个趋势了。

第二则:“首付贷”被确认违法违规 七部委联手下了“封杀令”

曾被视为“购房利器”的“首付贷”金融产品,在经历了半年之久的争议之后,终于盖棺定论。近日,包括住房城乡建设部、发改委、人民银行、工信部、国税总局、工商局、银监会等七部委下发《关于加强房地产中介管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的文件,其中第五条明确规定:

中介机构不得强迫委托人选择其指定的金融机构,不得将金融服务与其他服务捆绑,不得提供或与其他机构合作提供首付贷等违法违规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不得向金融机构收取或变相收取返佣等费用。金融机构不得与未在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的中介机构合作提供金融服务。

天眼小编只能默默地点个赞,捆绑消费真的很过分,然而要是提早进入到房贷按揭中,估计以后压力会比想象的大很多,还是得慎重。不过强制取消也确实能让大家理性买房。

第三则:快鹿狗血剧再演 徐琪被指侵吞公司资产6000万

这一次,徐琪不会再回来了。

在近4个月的时间里,上海快鹿投资集团(下称“快鹿”)高层的人事变动仿如过山车,令媒体和投资者眼花缭乱。高层个人的感情生活也屡屡被扒,“活生生”地将财经新闻挪到了娱乐新闻版面。8月9日的一则《上海快鹿投资集团关于对金鹿当天等公司成立投资人兑付工作小组的通知》指出,撤销董事局,成立总裁办,建立总裁负责制,并确立了张蕾集团总裁身份,原董事局主席徐琪已不在名单之列。8月14日,快鹿有关部门负责人向《中国经济周刊》记者透露,律师已查实了徐琪侵吞公司6000万元财产的事实,将起诉徐琪,并追讨。此外,这位负责人称,不会因为徐琪的原因影响兑付进程,眼下正在处置此前发布的追讨名单中对现任大中华金融执行董事、行政总裁、董事会主席刘克泉及大中华金融的起诉案,香港方面已走完流程。

天眼小编很无奈,今天悬赏这个,明天起诉那个,然而我老百姓的钱呢,钱呢,钱呢,别的不想说,我只想知道什么时候兑付,我们等得头发都白了。

第四则:监管“剧透”停不下来 P2P不排除采取牌照制

不断“剧透”出来的网贷监管要求一项比一项更严苛。昨日,南都记者从业内独家获悉,除了近期透露出来的对网贷借款人进行限额的具体要求外,对于网贷是否采取牌照制管理在监管内部仍存在较大争议。“不排除采取牌照制”,一名参与过网贷监管细则讨论的人士向南都记者透露,一旦采取牌照制监管,注册资本等具体要求势必成为获得牌照的具体要求。

业内人士表示,若对照近期“剧透”出来的各项监管要求,无论大小平台都必须进行相应调整,对于网贷而言,这是一轮严重的洗牌。

天眼小编想想,最近大新闻就是借款限额20W,还有支付牌照,银行存管,各类消息扑面而来,砸的小编猝不及防啊,不过,看来真的是要大变革了,还是要看具体实际下发的文件了。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网贷天眼,P2P理财第一门户网站。网贷行业原创新闻、权威报告、深度测评,只出投资人必看的精品文章。微信公众号:tianyanguanwei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