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拍了一个VR广告据说挺酷,你跟吗?专栏

/ 万能的大叔 / 2016-08-26 22:15

随着技术的发展,传播形式也在不断的创新,海报作为入门级已是品牌对外的基础配置,低成本特质使其成为节日、热点借势的首选,但就目前传播来看,不过是圈内人的自嗨。哦,别拿你们家杜杜来反驳,要知道,杜蕾斯只有一个。

H5一度风靡,各种小游戏、小测试数不胜数成泛滥之势后微信出台了限制政策,而今大大小小的品牌几乎都尝试过了H5营销,然而,能让人记住的精品依然处于十只手指完全够用的状态,而H5的制作似乎陷入了假新闻、群聊、来电、嵌入视频、闯进朋友圈的创建、打破模式。

于是,从未落幕的视频广告再次循环归来。视频是一个大载体,可容纳、吸收的元素很多,加入脑洞进行品牌恶搞,加入故事娓娓道来谈感情聊情怀,融合新科技实现酷炫震撼,而时下最新的,当属VR了。

说到VR,就不得不提一下AR以区分记忆,这二位真真假假虚虚实实确实拗口。

VR(Virtual Reality)指的是虚拟现实,是计算机内容呈现出的虚拟世界,也就是说你看到的都是“假”的。

AR(Augmented Reality)指的是增强现实,现实场景和虚拟场景的结合,是在现实基础上的信息叠加,也就是说你看到的一部分是真的一部分是假的。所以,AR的基本配备是摄像头。

“感同身受”是个特别讽刺的词,如同“打在你身,痛在我心” 只是一种想象,而想象有着强烈的主观带入感,是在原有认知基础上的加工改造,但如果没有原有认知,那么就只有类比假想了,如此,便意味着千差万别。

而VR技术却解决了“感同身受”的问题,互联网时代,实物推介的最高指南是“足不出户”却“切身体会”。先来感受一下。

http://v.qq.com/x/page/m01921nx2pu.html

于是,淘宝出品VR购物产品Buy+,索尼上线PS VR,Facebook和三星联合发布Gear VR 头盔,支付宝将推出VR Pay实现3D场景支付,各互联网企业纷纷致力于VR产品研究,汽车行业更是将VR的使用慢慢由汽车开发、设计搬到了展示、试驾和广告宣传上。

23日,梅赛德斯奔驰投放朋友圈广告, 24日其官方微信发布,都是为了宣传其新款长轴距E级车和将于9月份上线的VR全画幅科幻片《Escape极智逃生》,预告片一出便引来一片惊呼。科幻片,是小时候幻想中的未来、如今有生之年的憧憬,看过了许多的更新换代后,我们好像变得更有信心了。

http://v.qq.com/x/page/e0323ob6af4.html

然而这并不是VR技术在汽车行业、电影体验甚至广告片的第一次运用,上半年乐视、爱奇艺、优酷相继发布VR战略;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SMG)也公布了其VR布局;雀巢150周年鸟巢发布会与优酷合作,量身打造VR视频广告《喵巢星计划》;江苏卫视为国民女儿关晓彤特别策划VR短片《原来关晓彤的化妆间是这样的》;奥利奥为了推广新品限量版发布体验广告展示童话般的仓库,带消费者体验制作过程......

http://v.qq.com/x/page/g01857p9t0m.html

在品牌传播的过程中,创意主要来源于突破和开发,也就是在现有形式中突破已有模式实现创新,或者“开发”新元素融进现有形式以求创新。前者是思维创新,后者是技术创新。在海报已被玩腻、H5进入瓶颈、直播貌似虚热、视频仍在继续之时,大叔认为, VR视频广告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能慢慢会成为一种趋势。其最大的优势就在于“感同身受”。

1、感同身受使影片更具感染力,因为受众本身就在品牌塑造的故事场景中,情绪触动更引发共鸣。

2、感同身受是深度的临场体验,可以感知产品大小、性能,增加购买安全感。

当然,并不是说视频+VR就必火,在技术仍在研究的状态下,提高融合后的画面真实感和体验度是品牌面临的首要问题,而VR视频广告对创意的要求更是需要品牌精准的找到用户痛点,一味尝鲜则会导致高投入不等于高收益。

而同样,当VR视频广告被各品牌广泛运用的时候,受众的激情依然需要品牌的创意来维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