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有点多余了? AI主要替代的是人们讨厌的工作VR/AR

砍柴网 / 网易智能 / 2018-01-05 15:19
当人们想到机器人时,他们通常会联想到拥有人工智能的机器,在某种程度上,它们有能力在学习和成长的过程中崛起并超越人类。撇开科幻故事不谈,许多人没有意识到的是,机器...

当人们想到机器人时,他们通常会联想到拥有人工智能的机器,在某种程度上,它们有能力在学习和成长的过程中崛起并超越人类。撇开科幻故事不谈,许多人没有意识到的是,机器人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而且往往与他们想象的不一样。目前已经有很多不同类型的机器人技术,其中包括亚马逊用来给配送中心工作的移动机器人,或者是目前在一些Target和Lowe商店中的机器人助手。

然而,在蓝领劳动力中部署的物理机器人并不是唯一能促进商业发展的机器人。还有一些不那么引人注目的机器人,许多公司已经大量使用机器人来增加白领的工作效率。

公司如何增加机器人的同时保留其员工

机器人过程自动化(RPA)是软件机器人与现有业务和Web应用程序进行交互,是公司内部的流程自动化的关键。通过RPA,员工有很多收获,包括专注于生产的自由,而不是重复的任务。现在,随着这些机器人变得更智能、更容易部署,像协调财务数据表格或提交人力资源文书等日常工作将成为过去。这将有助于培养成功的员工敬业度策略,让员工可以专注于实际的数据分析,制定有利于客户和公司的战略决策,从而提高业绩增长。

手工劳动降低生产力

从财务到结算到IT,所有部门的员工都有着一系列需要手动、重复的任务。管理人员平均每周花两天时间处理行政事务,而在美国每年大约有5750亿美元用于行政工作。千禧一代的员工宁愿每年挣4万美元做自己喜欢的工作,而不愿意每年赚10万美元,做一些无聊的事情。这些手工工作存在固有的风险,这些风险包括加班给员工造成的不必要的负担,以及一些离职、跳槽等问题。不仅如此,在员工时间不足的情况下,他们不太可能培养自己的创意,从而做出可能利于公司整体收益的决策。

当企业寻找新的方法来获得竞争优势,增加客户和员工忠诚度时,更重要的是,要使用正确的技术,让员工从枯燥乏味、单调乏味的工作中解脱出来,而且许多人已经在机器人的帮助下找到了自由。

沃尔玛将很快在50家门店中配备机器人

一种新型的机器人正在让学习曲线变平缓。

在机器人技术的帮助下,公司正在为改变员工工作方式铺平道路。根据最近的一份报告,70%的IT决策者认为机器人技术仅仅在去年一年就变得越来越重要。在这一增长过程中,一些机器人解决方案已经成为“即插即用”,而不是必须从头开始创建,并且具有最佳的实践过程知识,可以让业务用户轻松配置。这使得他们更容易访问,更容易、更快速安装使用。随着机器人技术日益成为主流,到2020年,机器人过程自动化有望使共享服务中心的员工工作量减少65%。这不仅提高了工作速度,效率和准确性,而且员工将获得大量时间,从而产生有益于客户和公司利润的想法。

金融专业人士来说,这一点非常明显。在未来的20年里,他们的角色将有93%的几率实现自动化,但许多会计师担心这会让他们陷入失业问题,自动化实际上是个好消息。目前大多数会计师都陷入ERP流程中,比如开发票或人工对账或数据输入,所有这些都阻止了他们使用财务数据对业务提出战略性建议。借助RPA,机器人将代替他们执行手动、重复的任务,减轻收入确认等流程的负担,最终使财务团队更接近80/20模式,其中80%的时间将用于分析而非手工作业。

机器人做得更好:为什么自动化对商业有益?

为了获得这些好处,企业必须制定正确的战略。根据Gartner的研究,到2019年,只有50%的公司将意识到过程自动化对公司的影响。为什么?因为太多的公司会错误地把注意力放在裁员上。不幸的是,这种心态只会限制RPA的力量。当机器人战略被映射到业务成果和总体目标时,真正的好处就会实现。机器人技术使公司能够实现他们原本无法想象的利益,因为在一个世俗的人类世界里,他们受到了束缚,这也限制了创新。另外,通过优化员工的工作方式,公司可以真正地赋予员工超越世俗的权力,并把他们的角色提升到给品牌带来更大价值的战略家身上。

为了让公司在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让员工对自己的角色保持投入和兴奋,实施正确的RPA战略对未来的成功至关重要。通过在曲线上保持领先并尽早实现RPA,公司最终将会让员工摆脱困扰生产力的手工任务,并允许他们做出前瞻性的决定,并将受益于最终的结果。(选自:entrepreneur 审校:雨蛋)

来源:网易智能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