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马化腾成为同桌并不觉得尴尬观点

/ 网络 / 2014-12-05 11:42
昨天(12月2日)凌晨1点,嫦娥三号奔月前的半小时,西昌市卫星发射中心拉基参观平台,这对互联网冤家的老板马化腾、周鸿祎获邀前来参观,被举办方安排成了同桌。 除了嫦娥...

昨天(12月2日)凌晨1点,“嫦娥三号”奔月前的半小时,西昌市卫星发射中心拉基参观平台,这对互联网“冤家”的老板马化腾、周鸿祎获邀前来参观,被举办方安排成了同桌。

除了“嫦娥奔月”之外,二人“狭路相逢”是否尴尬也成了众多游客关注的焦点。

贵宾席马化腾周鸿祎同桌

前天晚上10点,在离发射塔架最近的拉基村参观平台,发射中心工作人员搬来桌椅在一块并不宽敞的区域摆出了“贵宾区”。在贵宾区最后一排右侧,一排名字引起了眼尖游客的关注:张朝阳、马化腾、周鸿祎、古永锵、雷军等人的桌牌依序而设。

在如此偏僻的山沟,和互联网大佬们一起见证“嫦娥三号”,对于普通游客来说,这个夜晚过得很有意义。

让游客觉得更为有趣的是,备受网民关注的3Q大战依旧正酣,奇虎360以1.5亿元的天价索赔腾讯案,进入了最后判断环节。这两位互联网的“冤家”却在这里成为了同桌。

工作人员年龄不大,并不认识马化腾和周鸿祎,也不清楚两人之间的江湖恩仇。他称,这是按照贵宾名字依次而摆,并无刻意。此时,所有游客却不无担心:他们俩尴尬吗?会有交流吗?为了纪念这个有意思的事情,不少游客在二人的桌牌前拍照留影。

两人半小时仅3次简单交流

昨天凌晨1点,“嫦娥三号”发射进入30分钟倒计时。

五位大佬穿着迷彩军大衣,从客车里下来走进“贵宾区”,落座。马化腾端着自己的小型单反相机,远拍大约2.5公里远的火箭,一旁的周鸿祎则拿出手机,聚焦“嫦娥三号”。

你的镜头应该可以拍到,我的手机可不行。”这是周鸿祎和马化腾的首次交流。马化腾应声附和。

在随后的30分钟内,记者观察到,两人仅有3次简单交流。而较为活跃的周鸿祎,和右边同桌、优酷土豆网董事长古永锵勾肩搭背,交流较多。

小米科技CEO雷军虽与周鸿祎同为湖北老乡,但两人自始至终无交流。有意思的是,数年前,奇虎360以免费杀毒,彻底打败了雷军的“金山毒霸”。近年,雷军加入腾讯阵营,抗衡奇虎360。

周鸿祎并不觉得尴尬

前天晚上,趁着“嫦娥三号”奔月前的空隙,本报记者采访了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他说,这次是获邀到西昌观看“嫦娥三号”奔月,以前总是在电视里、网上看,到现场观看还是第一次,很兴奋。他说,中国人花了很多时间和心血去研究航天,确实不容易。对于众多游客所关注的“尴尬”问题,周鸿祎并不回避,“3Q大战,这是公司层面的问题,跟个人没有关系,我不觉得尴尬。”对于为何和雷军全程无交流,他说,“我们在来的时候也有很多交流,并非刻意不说话。”

来源:武汉晚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