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互联网十大狗血事件观点

/ 网络 / 2014-12-05 11:42
2013年即将过去,很多人都在疯狂评选今年互联网的热门事件。告诉你,那种做法太土啦,要玩就玩2013互联网10大狗血事件评选,这才是高大上! 第十位、腾讯阿里上演微博口水...

网易回应养猪质疑:确实高估了自己

2013年即将过去,很多人都在疯狂评选今年互联网的热门事件。告诉你,那种做法太土啦,要玩就玩2013互联网10大狗血事件评选,这才是高大上!

第十位、腾讯阿里上演微博口水战 360起哄架秧子力挺阿里

2013年12月3日,腾讯的微信团队首先发难,在微博中指责阿里发“黑公关稿”攻击微信,阿里来往团队随后在微博上进行了反击,称腾讯利用自有媒体优势制造阿里负面,双方口水战一触即发。

但最狗血的,则是最后360居然加入战局凑热闹,称自己也是“腾讯媒体优势的受害者”,支持阿里。

门哥评:正所谓,狭路相逢,架秧子者胜。

第九位、五年俱往矣,网易折戟“丁家猪”

养猪门槛低么,养猪简单么?在宣布养猪5年后,含着“金钥匙”出世的“丁家猪”不仅没有上市,原来的养猪三人组宣布散伙。

甚至传出了,丁磊靠养猪圈地的传闻,但网易公关部人士还是最终确认,养猪场土地肯定不会改做他用,而且地面上已经建设有猪舍,目前已经有4500头猪的入住规模,养殖了400多头猪,喂料系统、污水处理等技术测试结果令人满意。

门哥评:只闻养猪声,不见网易猪跑,400头猪,恐怕内测都不够吧。

第八位、马化腾、雷军、张朝阳等应邀观看嫦娥三号发射

12月2日国新办邀请腾讯董事长马化腾,搜狐董事长张朝阳,优酷董事长古永锵,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360董事长周鸿祎等多名互联网业界大佬参观西昌卫星测发大厅,并现场观看“嫦娥三号”发射全过程。

除了现场观看发射全过程,马化腾、周鸿祎等人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集体合影留念。

门哥评:国新办,一种让QQ和360搅基的力量。

第七位、放纪录片,苹果首次在内地新品发布会达成!

苹果首次在中国地区举行新品发布会,发布iPhone5s及iPhone5c。在发布会开始时,到场媒体都震!惊!了!因为在北京时间10点举行的首次苹果中国发布会,居然是在播放苹果在美国的现!场!录!像!而这次所谓的“发布会”,现场无苹果公司高层及内地三大运营商高层出席。

门哥评:开发布会前,它把没请的媒体都得罪了一遍,开完发布会后,它又把请去的媒体的得罪了一圈。#论中国好公关#

第六位、丁磊:微信5分,陌陌4分,易信0分,而来往负分

有网易前员工通过微博曝光了一封被认为是网易CEO丁磊的内部邮件,丁磊在邮件中对微信、易信以及来往进行点评。他称,同为移动IM,微信5分,陌陌4分,易信0分,而来往负分,接下来易信要做的东西最少要到6分。

他还评价,易信定位“熟人社交”的说法有问题。丁磊变相承认易信活跃度有欠缺:“我们必须要在下一版里,一口气把活跃度提上去。”他对员工称,中国电信的人每天都会问各种数据,自己第一次有打工的感觉,“你们不要压力大,我的压力比你们大多了。”易信是中国电信与网易合作的移动IM,与阿里巴巴来往一样,PK目标都是微信。

门哥评:三石哥,你真是太!客!观!了!

第五位、马云,不推来往没红包

来来往发布后不久,马云在公司内网中就来往就公开表态,呼吁阿里巴巴员工成为来往产品推广员的文章,并把来往挑战微信比喻为一场“战争”,他下达了死命令——阿里人11月底前不到100个公司外面的来往用户,视同放弃红包。“当然有100+未必有红包,没有100个是肯定没有红包。”

至于结果呢,据阿里内部透露的数据,仅仅一天,阿里力推的移动IM应用来往新增了524万用户。

门哥评:论中国好红包。

第四位、“高德被百度‘截和’

2013年08月28日对老牌数字地图公司高德来说,或许是相当“恼火”的一天。因为高德本想借导航免费做一场优质的宣传,哪知无孔不入的竞争对手百度却提前知晓,并当即在微博上宣布“百度导航”将完全免费,这让当晚要公布财报的高德“坐不住”了,在二季度财报的电话会议上,高管透露出要实施导航产品免费战略,并宣布在第二天正式公布免费方案。

对于此等尴尬的事情,高德CEO成从武在“被”发布会上仍是不断强调:“我们不是,也不会跟风竞争对手。”

门哥评:和360交过手的,其他的都是虐菜。

第三位、每经大战360,5000万面前谁在说谎?

年初《每日经济新闻》对于360的一篇指责性报道因其了轩然大波,对此

对此,2月27日,360就此正式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360诉称,《每日经济新闻》的虚假新闻严重损害了360公司和产品的商誉,诉讼请求法院判定《每日经济新闻》商业诋毁,停止侵权并公开赔礼道歉,同时赔偿360公司经济损失5000万元。

而随后,《每日经济新闻》则对360进行了反诉。

第二位、泡沫剧收场,搜狗终嫁企鹅

2013年9月16日,搜狐、搜狗和腾讯联合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搜狐旗下子公司搜狗获得旗下搜搜业务的打包注入,同时获得腾讯4.48亿美元注资。而在此前,有多方消息称,最终收购搜狗的将是360,而这场泡沫剧的剧本从8亿到10亿再到15亿,在真像大白之前,搜狗真是做足了彩排。

门哥评:前戏太猛,看客都看直了

第一位、六大门派围攻360

在国庆节前夕,由于360手机助手推出一个新的卸载手机的预装应用的功能。引发了一场互联网界的世界大战,先是9月27日上午小米公司上午宣布在运用商店全线下架360产品后,下午16时,百度亦在其官方微博宣布百度地图将针对360恶意卸载行为发起诉讼。而此后,腾讯、小米、金山、搜狗、百度、央视,更是组团向奇虎开炮,这是六大教派围攻光明顶的节奏。

而有趣的则是,早在前两天的中秋节,360还在因搜狗出售给腾讯,而四处进行大打公关战。

门哥评:你让我过不好中秋,我就让你过不好国庆。

作者:科技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