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跟马云亿元豪赌纯粹是个笑话观点

/ 网络 / 2014-12-05 11:42
砍柴网推荐:去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王健林与马云的赌局成为爆点。昨天,王健林作出最新表态:亿元豪赌就此作罢!我和马云很快合作!小伙伴惊呆了,说好的赌局呢? ...

砍柴网推荐:去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王健林与马云的赌局成为爆点。昨天,王健林作出最新表态:“亿元豪赌就此作罢!我和马云很快合作!”小伙伴惊呆了,说好的赌局呢?

去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上,王健林马云亿元豪赌成为爆点:马云说到2020年电商将取代实体零售占市场50%,王认为不可能,赌注一亿元!一时间引发网友恐慌:如果将来电商真的替代了传统行业,马云赢了,年轻人哭了:中国将会有更多的人下岗,大街将空无一人。时过一年,王健林在“央视财经论坛”夜话现场表示:“亿元豪赌就此作罢!我和马云很快合作!”王健林笑称:“关于打赌,那是开玩笑的,我根本不相信,亿元豪赌纯粹是个笑话。”

他还透露很快会和马云合作,正在进军电商新模式,12月24日就会推出,不会把房子放在网上卖,是一个实体店和网店相结合商业形式。

而当谈到中国最敏感的的房价问题,王健林大胆为2014年房价进行了预测:“明年房地产市场将有两明显的特点:1:整个房地产调控会转型,不像以前房价指标完全是行政手段,行政调控手段会逐渐退出。2:明年总体房价是趋稳的态势。”

对于中国房地产业进军海外市场,王健林认为:未来十年,世界上前100大的房地产公司都是中国的,现在全球前20已经都是中国的。

对2014年宏观经济的走势,王健林认为:明年GDP会低于今年。来自两个方面的影响,一个是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的退出,货币政策的退出全球性的流动性趋紧,这一驱紧,利率就上升,肯定会影响经济增长。第二个方面的问题,就是我们本身自己的改革,国内这种政策体制的改革,在改革当中就利益调整,在调整当中也会或多或少影响一定程度的经济的增长。

对于明年的物价水平,王健林认为:明年物价跟今年差不多,会在3%左右,货币收紧,流动性就减少,流动性减少货币就下行了。所以明年下半年整个经济走势,有可能是向下缓慢滑行的过程,包括物价。

新闻回顾:

小丫:去年CCTV年度经济人物颁奖典礼上,你和王健林先生打了一个赌,这个数现在还算数的?马云:他要打就继续打下去。

“大家记住,2020年王健林如果赢的话,是我们这个社会就输了,是我们这代年轻人输了。”当被问及2012年马云和王健林那个著名的赌约——2020年电商零售份额能不能占到总零售份额半壁江山时,马云这样回答。

在2012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现场,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针尖对麦芒地火拼一把。王健林称:“电商再厉害,但像洗澡、捏脚、掏耳朵这些业务,电商是取代不了的。我跟马云先生赌一把:2020年,也就是8年后,如果电商在中国零售市场占50%,我给他一个亿,如果没到他还我一个亿。”

马云则认为电商必胜。他称:“今天真正创造一万亿的不是马云,创造一万亿的是可能不会回头的店小二,小年轻人,‘90后’、‘80后’,我们在街上不会点头的快递人员,他们正在改变今天的中国经济,而只有他们才是未来经济的希望。所以我不是取代你,而是帮助他们取代你。”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