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为何推特IPO未遭遇Facebook命运金融

/ / 2014-12-05 11:42
Twitter之所以没有在其IPO(首次公开招股)交易中遭遇跟Facebook一样的命运,是因为IPO以前的股票购买量远低于Facebook。

《福布斯》网络版周四刊文称,Twitter之所以没有在其IPO(首次公开招股)交易中遭遇跟Facebook一样的命运,是因为IPO以前的股票购买量远低于Facebook。

当日,Twitter正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开盘报45.10美元,较每股26美元的IPO价格上涨逾73%。在开盘后的头几个小时里,只要Twitter股价一跌至45美元下方,就总是有投资者愿意买入更多的股票,这跟Facebook上市时的表现形成了鲜明对比。

《福布斯》文章指出,Twitter在IPO以前就在二级市场上提供其股票的买卖交易,不过在sharespost.com或secondmarket.com等网站上,Twitter提供的可买卖股票数量通常都不及IPO交易中发售的数量。文章称,Facebook股价在IPO以前被推升至45美元,远高于初始估值;而问题在于,在IPO以前,Facebook股票买家与卖家之间的平衡重度倾向于前者,从而将IPO以前的股价推升至过高水平。

与此相比,Twitter股票在IPO以前的购买量水平则远低于Facebook,从而推动其IPO以后的需求水平上升。因此,Facebook股票所曾经历的下跌走势很可能不会在Twitter股票身上重现。文章指出,预计未来几个月中投资者仍将青睐Twitter股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