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3年互联网10大“闹剧”观点

/ / 2014-12-05 11:42
回顾2013年,会发现互联网圈子无限热闹:苹果首次内地新品发布会竟给记者放纪录片;天猫双十一数据造出1 5米内裤;阿里入股新浪微博,给用户推送骨灰盒;央行出手,疯狂的比特...

回顾2013年,会发现互联网圈子无限热闹:苹果首次内地新品发布会竟给记者放纪录片;天猫双十一数据造出“1.5米内裤”;阿里入股新浪微博,给用户推送骨灰盒;央行出手,疯狂的比特币暴跌……

2013年即将远去,2014年正缓步而来,站在这节点上,回顾2013年,会发现互联网圈子总是无限热闹,你方唱罢我登场,有很精彩的时候,也有很多惊爆眼球的事件,各种狗血事件层出不穷,一起盘点下吧。

我伙呆:苹果首次内地新品发布会给记者放纪录片

盘点2013年互联网10大“闹剧”

如果你觉得最赚钱的手机公司最大方,那你就彻彻底底被骗了。中国大陆好不容易盼来一次苹果的新品发布会,受邀媒体记者都高高兴兴左准备右期待。背着大包小包、扛着长枪短炮的赶到会场,却发现苹果抠到了家,发布会不过是播放太平洋东岸传来的纪录片。若不是他家名字叫苹果有个乔布斯护体,估计中国媒体将史无前例大联手,用新闻稿强拆了他们家店面算是小事。

人干事:阿里入股新浪微博,给用户推送骨灰盒

盘点2013年互联网10大“闹剧”

 

自从阿里入股新浪微博后,微博发的越来越少了,搜索也越来越不自由了。搜一次骨灰盒,就享受一个月的骨灰盒广告推送服务,这样的推送能力实在吃不消。万一哪天咱稍不注意搜个美女,满屏的推送都是“充气 娃 娃”,这要被老婆看到了,此处省略1万字!推送太强大,经过请绕行!

不明觉厉:高德导航免费被百度截胡

盘点2013年互联网10大“闹剧”

牌打几圈遇到个能碰的牌不容易,高德本想借导航免费来一场世纪大宣传,没想到牌还未来得及碰就被百度给截胡了,百度率先在微博上宣布“百度导航”完全免费,高德欲哭无泪。不过神仙打架用户得利,管你谁先谁后,都免费了就行,谁好用我用谁的。

药不能停: 360偷窥隐私被曝光 向每经索赔5000万

盘点2013年互联网10大“闹剧”

360窥私被每经扯下了遮羞布,恼羞成怒的数字公司竟然狮子大开口索赔5000万精神损失费。每经一篇报道360就怕成这样,难不成真是戳中痛点了。既然有起诉那就有反诉,5000万面前谁是谁非?想必媒体也不会空穴来风,360当心赔了夫人又折兵。

待我长发及腰:搜狗终嫁企鹅

盘点2013年互联网10大“闹剧”

一直曾以为搜狗终归会是360的人了,反正大家都这么说,所以也都这么想。估计360也认为放在搜狐家里养大点再娶也无妨,彩礼也从8亿涨到10亿再涨到15亿。谁知这还不算什么,迎亲半道上杀出个土豪企鹅,搜狐、搜狗和腾讯一拍即合,4.48亿美金把搜狗嫁给了企鹅。三角恋闹剧直接收场,真相大白!只是这搜狗真是个好演员,搞的前戏十足精力四射啊!

不约而同:应用商店集体下架360

盘点2013年互联网10大“闹剧”

9月底,继擅自将用户默认浏览器从搜狗改为360安全浏览器之后,360在移动端再次突袭,利用其手机助手客户端诱导用户卸载竞争对手软件。360此举直接导致多家知名企业强势回应:全线下架360软件产品,并发出风险警示。

累觉不爱:央行出手,比特币爆跌

盘点2013年互联网10大“闹剧”

央妈一般不出手,出手一定是必杀技。比特币想取代人民币?活腻了吧。一月不到两条禁令,这就叫釜底抽薪,央妈玩的就是绝杀,这是要逼比特币回老家的节奏。挺起胸脯告诉你:这个地盘人民币才是真老大!那些开十几个服务器挖矿,每月电费好几万的矿工们,你们还会再爱吗?

人艰不拆:马云退而不休

盘点2013年互联网10大“闹剧”

别人退休直接放权,马云退休那是退一步休息而已!那么热爱打太极的风清扬,怎么能那么轻而易举的抽身而去,不过是太极推手一式,从台前到幕后,从大事小事一起抓的CEO,转为幕后那个提线人罢了。大阿里还要靠这个外星人呢!这不,双11就又出来站台了。

何弃疗:360杀毒微博“大字报”批百度杀毒

盘点2013年互联网10大“闹剧”

斗嘴死磕又血拼,百度杀毒和360杀毒之间的恩恩怨怨是是非非估计是各有各的理,谁都不示弱谁都不承认,但网友看的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百度公 司数字公 司谁是谁非网友心里有杆秤。百度做杀毒,动了数字的奶酪,360干脆在微博贴起了百度的大字报进行声讨,度娘当然也不是吃素的,立马大字报还击。好多年未见过大字报了,让你们这一闹又想起了N多年前的那段经历。

数死早:天猫双十一数据造出“1.5米内裤”

盘点2013年互联网10大“闹剧”

都说电商促销数据有水份,但不知道水份这么大。双11天猫1米5的内裤算是让大家开了眼界。江宁公安在线官方微博就对天猫“卖出200万条内裤连在一起有3000公里长”宣传调侃到,“你们卖的内裤尺寸平均每条都有1.5米长吗?这种尺寸的内裤对购买者来说有什么意义?”。不管是小编的夸张宣传,还是无心之失,反正数学老师又无情的躺枪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