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佳佳:利用情趣用品无极限的自我炒作观点

/ 小谦 / 2014-12-05 11:42
在各大媒体的2013年年终盘点中,频繁见到了马佳佳三字。在过去的2013年里,马佳佳的逼格情趣商店做得很成功,很有创意,令不少马佳佳眼中的大叔级别人物都佩服不已,马佳佳...

在各大媒体的2013年年终盘点中,频繁见到了“马佳佳”三字。在过去的2013年里,马佳佳的逼格情趣商店做得很成功,很有创意,令不少马佳佳眼中的大叔级别人物都佩服不已,马佳佳本人的营销思维也受到不少企业的肯定,邀请马佳佳为他们出谋划策。

一开始,小谦听闻马佳佳事迹之时,就很肯定她的营销炒作能力,也佩服她作为一名90后女性以切身实际的行动投身到情趣用品行业中的胆识。但经过一次小谦于马佳佳微博短暂的交流之后,虽然发现了马佳佳对于90后这一人群特点的关注兴趣极为浓厚,但她那股傲气却成为了引发我对重新其思考的重要导火线。

傲气可以用长沙话“调子好高”来形容,但在的确存在着一大群思想奇葩的中国传媒大学毕业之后,90后的马佳佳显然已经深谙流行的网络自黑吐槽用语,她的那股傲气要比我们长沙人唱调子的时候令人更加难以招架。

这样一种特立独行的语言风格,在马佳佳中国传媒大学毕业的教育背景下,我不得不怀疑马佳佳所做一切都是为了刻意营销炒作。也觉得,马佳佳正在用她的方式,将自己塑造成一名能够和韩寒一样能够代表80后的90后时代领军人物,使用自己的个人品牌发展企业,这和她经常使用的“90后”二字有很大关系。

写下此文,小谦虽然没有要喷一喷马佳佳的意思,但却是想以一名95后业界评论人的角度,客观的谈谈自己对于马佳佳一些作为的看法,这其中必然包括了我不认可不喜欢马佳佳的一些点。但比较无奈的是,纵观马佳佳及其泡否科技的品牌构建历程,无论马佳佳不使用真实姓名张孟宁来营销背后的逻辑是怎样,无论我是否以为马佳佳要成为韩寒有多不合常理,她在营销品牌炒作上的能力,我这95后小弟只能折服,更需要支持,也甘愿做一次马佳佳营销炒作计划上的棋子,所以我想将我昨晚睡觉之前翻阅马佳佳媒体报道之后,对马佳佳她为何会有这么多支持者,甚至还能够把我这么一名原本真心打算要贬她几个点的黑粉打动的一些想法,和大家一起交流交流。

打破世俗常规 吸人眼球更引媒体关注

中国传媒大学毕业,不按部就班的从事传统的新闻传媒工作,而选择毕业当天就在学校附近开个情趣用品店,开这家店的人还是一名女性。性在中国依旧还是一个敏感的字眼,大多数性话题的引起人人也大多数是男性,在这样一种比较世俗的思想文化囚笼下,马佳佳将很多有志于打破这一常规思维的女性的想法,落实下来,并充分利用她的传媒专业知识,在互联网信息渗透如此之广,互联网引发社会热点早已不是难事的情况下,将一个打破束缚的事件传播放大,吸人眼球的同时还为饿狼般的媒体们,带来了新的食物。这是马佳佳的第一步,也是非常成功的一步。

秀思维,自我炒作无极限

在近日关于马佳佳的一篇报道当中,马佳佳对于杨宁(如今泡否的以为投资人)撂下了一句“我们每天被你们这帮人聊来聊去,就没时间创业了。不要因为你是投资人就怎么样,现在的话语权是在做事的人身上。”引发媒体关注是第一步,如果马佳佳的创业真心就是需要好好做她的产品,创她的业,那么在媒体和企业之间周旋,这是为了什么?增添个人收入?马佳佳不是都在采访中说了他的情趣店多的一个月有20余万的收入吗?小谦认为,这是属于马佳佳构建个人品牌过程中,秀思维,无极限的自我炒作自己,提高自己个人影响力,顺带的建立个人更加强大的人脉关系的一个阶段。

在这一个阶段,马佳佳的产品必须已经初步准备完善,不以健康的名义销售产品,委婉的用新形容语句描述一款情趣用户。将传统情趣产品比较敏感的地方用委婉的语句规避,为产品增添一丝逼格,形成以“自我”为中心的品牌思想。打开市场和思想束缚,需要这些以前没有人用过的形容语句和形容态度、形容方向。以产品为中心,以第一期塑造的个人形象为辅助,合力营销炒作求曝光,于是马佳佳的互联网思维做产品PPT之类的思维性分享,也火了。

目前的马佳佳应该说还在巩固个人品牌和情趣品牌之间的关系,这会是一个相对漫长的过程,需要定期的在媒体公众面前曝光。如果碰到真心要喷她的人,而且此人公众影响力力足够,黑得也有理有据,那么这或许将成为马佳佳期待已久的品牌飞跃期的导火线。

在想到马佳佳的时候,你想到的什么?昨日我们在群中讨论之时,不少人都是想到这是一个做情趣的女生。一开始就把泡否和“马佳佳”这个也许并不存在的名字绑定在一起。

美国有名教授有次大学上课时对学生问到一个问题:“班上还是处女或者处男的举手”,班上没有一个人举手,这还是在我们一直认为性开放的国外。而当教授把灯关了之后,就有人依稀的举起了手。灯是这一次事件的围墙,灯的开关就是冲破围墙的工具。情趣这个在中国还比较隐晦的行业,推翻围墙太难,马佳佳和她炮否品牌的构建暂时必然不会具备这样的能力,未来我也不看好他们具有这样的能力。

但是,马佳佳泡否可以影响围墙的坚固性,打开新的空间。也就是说,在中国,他张孟宁只需要让人知道他泡否的马佳佳做情趣做得有特色,做得好,是个情趣品牌就好,有此方面需求的人纵然不习惯坦然的购买传播,但可以在单独的时候购买。而随着一个厚脸皮的90后女生不怕他人观点,马佳佳的分享模式的确会小有成绩。

综合来看,我只认为马佳佳是一个已经熟谙品牌营销建设的成熟布道者,一个完整的营销品牌建设流程,这是我需要学习他的地方。泡否的马佳佳个人驱动太严重,没有马佳佳泡否就不再存在,马佳佳尽管是张孟宁塑造出来的一个营销人物,但如何在企业品牌和个人品牌发展瓶颈的时候还继续突破,这是张孟宁必须思考的问题。

在小谦看来,泡否属于小而美的精品公司,公司独秀一枝的小打小闹能行,成为影响全国乃至世界的情趣大企业很难。所以我一直认为马佳佳还年轻,泡否能够给他积累大量的人脉,她将成为以后90后创业军中的传奇人物,这一人物背后或许不会有令人眼红的市场规模,但却会极有特色。对此,速途网副主编丁道师表示,暂且不否定我的看法,3年之后看结果。马佳佳,小弟今日写下此文就为相信你也落实下行动,加油!

作者:小谦,土豪网(tuhaonet.com)主笔,微信号:net1996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