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赴美上市 刘强东知道吗?观点

/ 开八 / 2014-12-05 11:42
随着竞争对手京东在年初递交赴美上市申请,计划融资5亿美元,随即又获得腾讯15%入股,获注腾讯基因,阿里巴巴启动赴美IPO无疑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一位接近阿里巴巴的投行...

【砍柴网推荐】随着竞争对手京东在年初递交赴美上市申请,计划融资5亿美元,随即又获得腾讯15%入股,获注腾讯基因,阿里巴巴启动赴美IPO无疑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一位接近阿里巴巴的投行人士告诉记者,以“电商”基因起家的阿里近来频频出手投资并购,以扩建自己的生态圈,这加剧了其IPO融资的迫切性。

恩,先嘚瑟一下,八姐曾经在上个月底,就独家爆料过吧,阿里巴巴已经基本放弃在香港上市的计划,筹备赴美上市,上市的承销商包括摩根士丹利和瑞士信贷。

嘿嘿,当时有很多小盆友还不相信,哈,半个月之后的今天,你们看到阿里巴巴的公告了吧?这家公司高调宣布,决定启动在美国的上市事宜。恩,连八姐都有点佩服我那个极其靠谱的线人了。

大家也都不要太怀疑这是阿里又再向港交所施压了,大局已定,香港已无可能,成为阿里曾经心心念念的过去式了。事实上,早在上个月,阿里内部已经做出了赴美上市的决定。

八姐的许多在阿里巴巴的小伙伴们纷纷击掌欢庆,尼玛,辛苦了这么多年,俺的期权套现终于有希望了!

有人欢喜有人愁。俺觉得吧,这个事情中间,估计最抑郁的还要数刘强东了。

恩,你说说,刘强东去美国呆了半年,搞定了今年上市的事情,本想着,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跟我没啥关系。结果没想到挖,阿里居然最终兜兜转转跑到了米国上市。更讨厌的是,万一两家都在一个交易所上市,甚至阿里巴巴比京东早上市了,那岂不是抢了京东的风头,也降低了投资者对京东的兴趣?毕竟,不管是机构投资者还是二级市场的投资者,手里的资金都是有数的,阿里融资规模可能高达180亿美元,假若阿里路演成功,这对京东必将不是啥好事。

唉,假若八姐是强东,我肯定对马云是咬牙切齿地恼怒,恩,比奶茶妹妹事件那至少恼怒十倍!

再来说说腾讯,八姐觉得,人家肯定是高兴的。恩,成功地将阿里巴巴阻击在了香港之外,依然是港交所的标的股票,市值那么多,完全不受影响。而且,腾讯还甩掉了易迅这个亏钱的大包袱,再次把压力和阿里的矛头转给了京东,哈,你说能不乐?哈。

扯了这么多,最后,再来恭喜一下投行的盆友们,特别是大摩和瑞信的盆友,你们赚这么多钱,真是辛苦了。

PS:另外,对于上周阿里巴巴突然宣布收购文化中国60%股份的事情,根据八姐和几个资深八卦人士判断,阿里巴巴会将不适合在美国上市的部分业务、特别是新业务打包进文化中国和之前入股的中信21世纪中。

PPS:阿里巴巴近期应当还会有些业务调整,静观其变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