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推送感觉像个炸弹观点

/ 1只V / 2014-12-05 11:42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人们对一个事件的注意力很容易被另一个新的事件的发生转移注意力。最近20年,全世界流传一个词:“信息爆炸”。看看四周的情况,好像真是这样。可是...

【砍柴网推荐】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人们对一个事件的注意力很容易被另一个新的事件的发生转移注意力。最近20年,全世界流传一个词:“信息爆炸”。看看四周的情况,好像真是这样。可是,你有没有想过,就在这爆炸一个连一个,信息总量急剧膨胀的同时,你得到的信息,却明显在减少?

世界上每天发生那么多事,其中许许多多,例如这个乌龟长了五条腿,那位明星有了新情人,诸如此类,是只对这乌龟的主人、或者那明星的前情人和经纪人才有意义,其他人知不知道,完全无所谓的。但是,有一部分事情,却有公共的意义,是你我都需要知道的,如果不知道得太多了,我们就要被欺负的。

在微博上找不到自己想看的信息,同样一个信息在微博上看到多次,一天被无数APP的推送信息干扰,感觉整个人像个炸弹一触即燃.... 对,这是信息要爆炸了。

你根本没心思读下去一篇超过1000字的文章,更没有耐心用一段时间读下去一本书,每天各种社交群内分享的东西不计其数,点开扫一眼就关掉了根本不知道所以然,除了当今标题党盛行这一客观因素外,我们确实被一些同质化的内容严重干扰。虚拟社交本身没有错,关键的因素的主导因素还是个人。想解决信息爆炸的问题先要搞清楚这个问题产生的本身原因,今天我们不谈社会多么浮躁,人多么现实这些假大空,就只是说说信息爆炸产生的具体原因和处理方法。

First,我们不能把工作多当成信息爆炸的重要原因。阐明自己几个观点,工作本身从来都没错,如果你对你的工作厌恶了可能是疲于那些处理不完的复杂人际关系,反反复复的去做一件没有意义的事,个人工作效率低等。问题你很清楚,原因也很清楚,想办法去推进解决一下可能会有不一样的局面,有一个不会发生改变的现实:一份儿完美的工作不能缺少三逼(傻逼、逗逼、low逼),没有这些人谁来证明你的聪明、谁来证明你的工作态度端正、谁来证明的酷炫的逼格,所以别因为他们败坏心情,他们是的垫脚石,爱惜他们,踩碎他们。

其次就是我们要学会控制自己的信息来源,从源头来解决问题,这是根本。每个人可能都玩几种社交平台,微博、微信、豆瓣、知乎,还要有QQ,对于这些平台的信息控制只源于一个词:关注。在微博上关注了什么人,在微信里面关注了什么账号和什么朋友、在豆瓣上关注了什么小站和小组、在知乎上关注了什么专家和什么问题,在QQ上关注哪些人说了哪些话,那我们从关注入手把。既然关注意味着兴趣,那不妨先从自己的兴趣入手,你可以问问自己自己的兴趣是什么,不要告诉我不知道,如果真不知道那你活该爆炸。假设现在你知道了你的兴趣,那就平台上找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和“媒体”。一年前的时候有人说过想了解一个行业的动态通过关注五个以内的账号就可以基本上知道这个行业今天发生了什么事,放在微博上说一年前可以,而如今未必可以。当然这只是第一步,每个行业都有行业类型的内容账号,基本上每个人都能找到,以微博营销这个领域来说,你们知道的绝对比我多,但是有个问题你也一定发现了,他们发得内容很类似,所以时间长了你便可以清除一部分这种关注,只保留几个。同时每个行业也都有“很小众”的账号,发现这种就有点不容易了,整理下自己寻找到那些账号的来源基本上以下几种,通过关注的一个比较“有料”的人的关注,转发,其次就是看一些行业网站发现了个文章去微博上寻找这个作者,其他的就是通过朋友介绍咯。整理各个平台的技巧如下:

微博:清理没必要的关注,实在不好取消关注的就屏蔽他的微博,只要不想看他总有办法。

微信:订阅号多数都很垃圾,把那些未读数字标记超过10的订阅号全部取消掉,退出一些没有意义的微信群,删除一些整天在朋友圈发广告、求点赞、总是分享自己做的微信公众平台活动的人,毫不犹豫的拉黑把这些人。

QQ群:多数QQ群的信息都是没有价值的,扯淡灌水的人太多,每个群都不例外,如果不能退出那就屏蔽掉,只关注几个能正经说话的人。

手机:这东西真是个万恶之源,尤其是那些没用的APP,对他最宽恕的处理方式是屏蔽推送通知,如果你只是打开个两三次那果断删掉。

第三个就是磨下自己耐心吧,如果你不能好好地读一本专业类型的书可以找一本人物传记看看,我最近在看蒋介石的,挺好,推荐给大家。读书的作用没那么大是因为我们读书的方式不对,如果我们不能按照读-写-思这几个步骤来做,那姑且把读书当做一种修身养性的方法吧。

叨逼了很多,多多少少对自己应该有一点点的帮助,不一定是得到了什么“干货”,有点思考也是极好的。其实我也知道很多人根本读不到这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