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营销不能错过的秘籍创投

/ 契约 / 2014-12-05 11:42
朋友圈,这个圈子我所说的不只是微信朋友圈,还包括QQ空间朋友圈,线下朋友圈等。圈子文化,互联网思维,如果没听说这几个关键词,都不好意思对别人说你是做互联网的。

朋友圈,这个圈子我所说的不只是微信朋友圈,还包括QQ空间朋友圈,线下朋友圈等。圈子文化,互联网思维,如果没听说这几个关键词,都不好意思对别人说你是做互联网的。

昨天在一个微信群里做了关于朋友圈营销的分享,总结成如下文章,可能有点乱,凑合着看下吧:

开始先和大家分享两个小故事吧,都是我在朋友圈发过的。

第一个故事:

【非常励志:做朋友圈营销的创业故事】有个哥们儿在朋友圈卖东西,开始的时候完全没人搭理他,但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每天坚持上货、拍照、修图、发到朋友圈,坚持了整整三个月,终于有了回报——所有人都把他拉黑了!拉黑了!!拉黑了!!!

第二个故事:

【朋友圈10天8W销售额】聪明+实践人,有粉丝把我写的《小客栈如何做微信营销》的方法(这篇文章在我微信公号(ID:sjydhlw)的历史文章里可以找到),完美嫁接到个人微信卖字画,刚开始就能实现朋友圈10天8W销售额

第一个故事在我的朋友圈收到100多个赞,并且遭到疯转(我的朋友圈4k多人,绝大多数是我的粉丝),一方面是大家的娱乐精神,其实主要还是因为朋友圈广告的泛滥,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为什么第一个人失败,第二个人成功?你们先自己想想,我融入到后面的分析一起谈。

朋友圈营销其实和做产品一样,先要给自己一个明确的定位,然后围绕定位展开一系列的产品、运营、营销和销售的工作。

无论是你用朋友圈卖东西还是做服务(做指甲、理发店、开客栈等),都不能缺少最重要的一个东西,那就是:信任!

如果你是买东西,请记住朋友圈买东西和淘宝不一样,淘宝原本有一套成熟的担保约束机制,即使我不知道背后的卖家是谁,但是有了支付宝的担保,我就敢买你的东西,但是微信没有这个功能,只有我对你产生信任才敢交易。

我曾经在朋友圈出售过闲置物品,我没有要求,对方都主动先把钱打我卡上,而且我说什么就是什么,都不用拍照片给他看。因为他是我的粉丝,虽然我们未曾见面,但是他信任我,在他的心中,我的品牌比远比这点东西价值高太多了。如果在朋友圈卖东西的人也能做到这样,那就已经非常成功了。

培养信任最好的方法——打造自己的品牌。

如果你卖专业的东西(比如文玩)做专业的服务(比如美甲),那么你首先要把自己培养成这方面的专家,偶尔在朋友圈里分享相关的深度文章,解答一些问题。

如果你卖的东西不专业,可以分享你的东西是如何来的,让大家放心。

比如我朋友圈有个土卖鸡蛋的,在朋友圈发自己在山上养鸡的各种照片,让大家跟他一起体验山上的生活,偶尔在图片中穿插几个成色好的土鸡蛋照片。在他下山之前,就有很多人预定,到时直接发货就行了。

用心交朋友,而不是用心发广告!

开始讲的第一个故事,就是用心发广告的典型。

我们要记住一点,每个人都是自私的,每个人最关心的人都是自己!

你在朋友圈分享的内容,一定要是对别人有价值的内容,你要的是付出,而不是单纯的索取。这就像你买东西,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只不过这是一个无形资产的交换。你在朋友圈贡献价值,顺便让大家明白你是做什么的,当大家有需要的时候,自然会主动找上你。

一些做个人品牌的细节

比如头像和朋友圈主页放上真人照片,背景最好是和你卖的东西有关,名字可以有自己鲜明的特色,让人很容易记住,可以是品牌+名字,比如你是卖肥皂的,可以叫:肥皂哥小黄,千万不要放那些乱七八糟的语言、看半天也不懂。 个性签名可以用来注明你是做什么的,方便大家知道/确认你的身份。

朋友圈偶尔发些生活中的照片,不一定要高大上,但是一定要真诚、接地气。

这些都可以让用户知道你是真实的人,像他们在生活中认识的朋友一样,而不是一个卖狗皮膏药的,被众人唾弃!

提升品牌

比如自己写一些分析文章分享到各大媒体,偶尔参加一些高端的经验分享会,提升自己的个人品牌。如果能被电视台报道,那就更好了!

如何精准找到你的高质量用户?

我在开头部分分享的第2个故事,就是精准找到高质量用户的典型案例。我的这位粉丝自己原本就做了关于字画的微信公众号,他把公众号的粉丝先导入到个人号(文章中分享自己的私人微信ID),再通过私人微信卖字画。

他原本就通过公号建立起自己专家的身份,再在朋友圈卖相应的东西,粉丝们必然对他产生信任感,后面的交易就水到渠成。

那如果你没有公众号推广,那怎么办呢?

1、你可以自己做个相应的公众号,培养自己的品牌和粉丝。 2、微信朋友帮忙推荐。 3、在相关的网站、论坛、QQ群所有这些目标用户所会出现的节点,建立自己专家的身份,并且让他们加你,或者你通过一些方法批量加这些人,再在朋友圈逐渐培养你的品牌。

在朋友圈卖东西话,卖什么类型的比较好呢?

我建议最好是有特色的东西,比如土鸡蛋、珠宝、代购这种。

在朋友圈最好只卖一类东西,比如文玩、数码、面膜、枸杞、鸡蛋只选择一样,不要什么都卖,你越贪越做不好!

这样即可以和其他卖家、电商网站形成区隔,又可以标准化流程运作,让效率达到最高。

问答交流部分:

问:说说大熊和管鹏的区别?走的路是不是正道?(提问者:张威) 答:我不管他们到底是正是邪,那个对我不重要,我只学习他们的优点。就像有人说,这篇文章是软文,你管他是不是软文呢,只要你能从里面获取到你以前未知的知识,那就是好文!

问:朋友圈卖产品被封号,有没有一个极限的指标?(提问者:微营销绍龙)

答:目前官方也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我建议每天不要加超过500个的好友。如果你按照我的方法去做,压根就没有因为发广告而被封的危险!

问:账号初期如何迅速做大,在自身账号好友不多,没人互推的情况下如何找准切入点,(可以分享下您账号最初是如何起来的)。(提问者:潘小全)

答:任何事情想通过急功近利达到目标,肯定是不会成功的,万丈高楼还要平地起,踏踏实实做内容、做传播才是最重要的。因为我做的就是垂直小众媒体,我原本就是移动互联网行业的从业者,有很多这个行业的朋友,发挥这个优势,我前期都是靠朋友圈带的用户,再通过高质量的内容,不断的带来新的用户,类似于滚雪球的方式,这个过程比较漫长和辛苦,但是积累的都是高质量粉丝,付出也都是值得的。

问:如果做小众领域,如何保持每天都能产出高质量的内容,(很多内容大家都在炒,如何让自己的内容更吸引人)(提问者:潘小全)

答:你先要是这个领域的专家,同时不断的学习、关注最新热点,才能不断的创作高质量内容;即使是摘录,也要加入自己的观点,植入自己的品牌,打造差异化的东西。

问:集ZAN活动对品牌推广有没有意义?(提问者:俊东)

答:你还敢集ZAN呢,想被封号吗?而且,集ZAN带来的用户,大多是冲着礼品来的,你要那些僵尸粉有什么用呢?为了给你老板看粉丝数吗?要记住,打动1w个与你无关的人,不是深深打动一个与你有关的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