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定制化:哪些用户会买账创投

/ 梁磊 / 2014-12-05 11:42
高血压患者可以定制 一个检测血压的手机模块,这些看起来天方夜宴,但其实都是技术问题。随着智能机技术的发展,相信在未来几年内就能实现。谷歌官方也透露在明年即将推出...

近日,谷歌官方发布了模块化手机开发工具包,该工具包可以自行设计手机模块,包括:手机屏幕、手机摄像头等重要部件。也就是定制化的智能手机,到 时 候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去购买那些手机模块,谷歌官方不仅要开发常规的智能机部件,同时还会研发比较个性的手机零部件。比方说,高血压患者可以定制 一个检测血压的手机模块,这些看起来天方夜宴,但其实都是技术问题。随着智能机技术的发展,相信在未来几年内就能实现。谷歌官方也透露在明年即将推出这样 的手机模块,看来定制化的智能机时代即将来临,谷歌的这项技术可能会改变整个智能机市场。

定制化俗称DIV,也就是用户可以完全根据自己的喜好,真正的参与到产品的设计中,在用户体验方面,传统的智能机无法满足不同类型用户的需求。 不仅是智能手 机,任何产品都是如此,所谓“众口难调”。对于智能机市场来讲,年轻人喜欢外观时尚、大气的智能机品牌,中年人则更看重智能机的实际功能,老年人基本上不 会使用智能机。而根据用户的消费水平来区分,收入中等偏下的用户更喜欢性价比高的智能机,例如:小米手机。传统的智能机无法满足各类用户的真实需求,定制 化的手机则可以更好的解决这个问题,自拍达人会选择像素高的手机模块,喜欢在线阅读的朋友可以选择屏幕大的手机模块。

但智能机定制化并非那 么容易,首先是手机的技术问题,具体来说就是如何设计出那些手机模块,不同类型的模块还有接口。还有就是各种品牌的手机能够公用这些模块,至少现在市场上 还没有出现真正的定制化智能机,谷歌也在探索这个领域,相信明年推出的仅仅是测试版。定制化智能机应该是一种新的产品思路,而不是新的手机品牌,如果接口 不能公用,那么定制化之路估计就没什么意义了。然后是用户能否买账的问题,推出定制化手机以后肯定会有用户接受,只是定制化手机开始的目标人群在哪呢?

定 制化手机是一种新的手机产品,在价格上估计要高于普通智能机,那么只能首先将目标消费人群定位在高端用户。而且这部分用户喜欢追求时尚和潮流,普通屌丝用 户肯定是不会购买这种智能机的,另外就是那些特殊需求的消费群体。例如:热爱徒步旅行的人,他们需要导航系统,假如手机上有这样的模块功能,那就非常完美 了。定制化智能机起步的消费市场没有那么大,主要受其价格限制,普通用户估计没有办法去接受。一旦这项技术日趋成熟,再加上各大手机品牌的大力推广,相信 那个时候定制化的智能机将会走进千家万户。

最后是用户消费观念的变化,这个时代年轻人的消费观念主要表现在“个性化”、“攀比”上。尤其是 普通消费者更想追求一种“高端、大气、上档次”,其实是用户的虚荣心在作怪。而定制化的产品正好符合用户追求“个性化”的心理需求,与别人不同,体现自己 的品位和档次,这是一种畸形的消费心态,但却是年轻人普遍的消费心理。智能机定制化、家电定制化等定制化产品将会陆续出现,未来也许就是一个定制化的世界!

(本文由广场舞蹈网小编原创撰写 转载保留)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