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正逐步放弃飞信转而力挺微信观点

/ 综合 / 2014-12-05 11:42
在去年被重金投入的飞信正逐步遭中国移动放弃,不仅仅是缩减对飞信业务的投入,而且中国移动几乎抛弃了飞信,竟然选择微信公众平台账号来推荐中移动的官方新闻。
在去年被重金投入的飞信正逐步遭中国移动放弃,不仅仅是缩减对飞信业务的投入,而且中国移动几乎抛弃了飞信,竟然选择微信公众平台账号来推荐中移动的官方新闻。

由于神州泰岳是中国移动飞信业务的运维支撑外包服务提供商,对于飞信业务的依赖,自2009年神州泰岳上市以来,中国移动对飞信业务的投入将直接影响神州泰岳的财报。同时,神州泰岳的财报也将直接反映中移动对飞信业务的投入力度。

新版飞信强化社交属性

 

据公开数据显示,2010年至2013年,神州泰岳飞信业务收入分别为4.91亿元、6.1亿元、5.86亿元、4.58亿元。根据此数据计算,飞信业务占神州泰岳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58.31%、52.72%、41.56%、24.03%。

从以上数据来看,中移动对飞信业务的投入从2011年开始是逐年递减,而神州泰岳此前一直声称,中国移动今年有望加大飞信投入力度,但从目前情况来看,不仅没有加大,反而是缩减投入力度。

日前,中国移动飞信承建商之一神州泰岳在2013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今年一季度来自飞信业务收入同比减少4800多万元,这也是公司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

对此,诸多业内人士分析,飞信在微信、易信、来往等众多即时通信平台的冲击下,早已土崩瓦解,是已名存实亡。飞信仍旧停留在可以免费给中国移动用户发短信的工具的层面。

即使在去年12月,中移动在2013年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在新版飞信中增加了免费音视频通话、多人电话、公众平台等8项新功能,但为时已晚,此时的微信已经成为一艘超级航母无人能及。

似乎中国移动早已预料如此,中国移动官方一直在使用微信公众平台账号推荐新闻,而却抛弃了自己的飞信不用。

此外,与中国电信对易信的态度,中移动也大有不同。中国电信在各种套餐中都加入易信,提供免费流量,而用户看不到中国移动为飞信提供了哪些优惠。在已经出炉的4G投资计划中,也并没有在套餐中看到飞信的影子。

在去年,从召开飞信业务重构专题会议开始,中移动围绕飞信、飞聊以及Jego展开了一系列的动作对抗微信类OTT对其语音、短信业务的冲击。甚至在去年年底,还悄然在新版飞信中加入了语音、视频通话、多人通话功能。

而仅仅过去了三个月,中国移动已经没有了去年的那种雄心斗志,逐渐在丧失继续战斗下去的信心。这款在2007年就推出,在2011年活跃用户接近8270万的综合通信服务,如今已逐渐被互联网巨头的吞噬。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