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O2O是个怎样的市场?观点

/ 巴人 / 2014-12-05 11:42
相比其它餐饮O2O形式,外卖的用户留存率更高。同时,在O2O行业中外卖是最为本地化的一类产品。其用户的购买行为,和购买数据均将称为这一区域的O2O用户参照物。

当打车App补贴降温,巨头们将注意力转向了那个领域呢?大众点评于今年年初宣布进入外卖市场,美团也于同一时间推出外卖功能,而于去年在阿里内部孵化的淘点点也已在杭州等一线城市市场拓展餐饮订座订餐业务。

未来餐厅:集成现有科技产品,走向智能化

而作为餐饮O2O第一步,外卖市场的崛起实际上只是这一市场爆发的前奏。但随着巨头逐渐深入这一领域,造成的反而是商家的越发迷茫,到底该如何选择餐饮O2O模式?如何对接巨头的用户数据?

为此,巴人将于本周六举办第三期O2O沙龙,主题“餐饮O2O”,易淘食、饿了么、便宜坊三家餐饮O2O品牌将和您一起讨论“餐饮O2O”市场。

1、外卖在餐饮O2O中的价值

相比其它餐饮O2O形式,外卖的用户留存率更高。同时,在O2O行业中外卖是最为本地化的一类产品。其用户的购买行为,和购买数据均将称为这一区域的O2O用户参照物。同时,在康嘉看来,外卖的模式相对清晰也相对“干净”,用户并不需要思考太多,便可完成下单。

2、餐饮O2O新秀——商用WiFi

目前,所谓的O2O入口均在线上,诸如大众点评、淘点点、百度地图等等,其所希望达到的效果均是“尽量早的影响消费者购物决策”。而商用Wifi的牛点在于,无论你线上怎么搞,我一定是离消费最终决策时间最近的入口,此时推送的优惠券或所做的宣传更有可能会迅速转换为消费行为。

3、传统餐饮的O2O选择

嘉禾一品作为大众餐饮品牌,同样经历着这样的变化,目前,嘉禾一品的主要合作伙伴是淘点点、美团等网站,嘉禾一品副总田鹏程对巴人表示,目前,嘉禾一品的主要O2O方向是外卖和团购,对于这一庞大的市场,他不排除会和任何一家平台合作。

4、巨头在餐饮O2O的摸索

一位大型餐饮连锁内部人士对巴人表示,在淘宝3.8生活节中,该品牌曾与淘点点深度合作,但效果其实并不好,淘点点相对强势作风要求商家停止此前的优惠活动专注阿里生活节。而短时间内过多的用户到店造成了正常就餐的拥挤,使得用户体验极具下降。对于餐饮行业来讲,更多的商家仍希望“细水长流”,短时间内的人气爆棚并不具有实际意义。(巴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