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网贷“跑路门”沸沸扬扬 余额宝的风险有多大金融

/ 王茜 / 2014-12-05 11:42
余额宝的本质决定它每天的万份收益一定会有变化,但波动的影响不会很大,如果您无法承受这样的微小波动,那么小编建议您最好选择真正保本保息的理财产品。

随着互联网金融发展,理财也变得越来越年轻化,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想要理财怎么办?银行的理财产品门槛太高,P2P网贷“跑路门”沸沸扬扬,作为互联网理财产品的“领头羊”,余额宝无疑成了最便捷的选择。但是余额宝真的没有风险吗?

余额宝最大的风险是收益

从余额宝推出以来,广受好评,叫好又叫座,但是余额宝到底怎么样,余额宝到底有没有风险,投资人往里余额宝投资会亏吗?这可能是大多数人的疑问。

实际上,余额宝是支付宝打造的余额增值服务。把钱转入余额宝即购买了由天弘基金提供的增利宝货币基金,可获得收益。对于余额宝风险的分析,小编主要分为以下两点:

1、由于余额宝本质上属于货币市场基金,因此它就具备一般货币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理论上存在亏损可能。但是余额宝是纯散户化,避免了机构进出的冲击,从这个角度出发并综合历史数据来看,余额宝亏损可能性极小,非常适合短期投资。

2、对于广大投资人来说,余额宝的风险主要来源于收益。稳健的收益无疑是大家选择余额宝的原因之一。近日,一直“名列前茅”的余额宝年化收益率也跌破5%,如果这样一直跌下去对于投资人来说是否也算是一种风险?

余额宝的本质决定它每天的万份收益一定会有变化,但波动的影响不会很大,如果您无法承受这样的微小波动,那么小编建议您最好选择真正保本保息的理财产品。

什么人适合投资余额宝?

1、经常网购的上班族

由于余额宝的存取十分灵活并且投资门槛低,余额宝内的资金能随时用于网购支付,因此非常适合年轻人群投资,例如:网购达人、公司白领、淘宝卖家等等。

2、适合5万元以下的小额资金投资

余额宝适合5万元以下的小额资金投资,其主要优势在于资金操作灵活,没有门槛限制,收益率相对稳定。而银行的理财产品,最低起步金额要求5万元以上,这就必然会将绝大多数有理财意愿,但限于资金不足的用户挡在了门外。

最后小编还是要提示大家,支付宝每日合并提现金额不高于49999元/笔,所以,如果有大额资金需求,一定要提前准备,不建议在余额宝里存大量的资金。另外,理财投资是一个长期过程,需要时间和耐心,不可能一夜暴富,一定要避免误入歧途。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