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电视厂商 千万别让小米革了你们的命观点

/ 整编 / 2014-12-05 11:42
当然,提到雷军,大家第一反应肯定是:雷军是一个营销的好手。营销在小米的成功里当然功不可没,但有哪一个产品或服务光靠营销能做成规模的?
昨日,小米在北京召开新品发布会,发布了小米电视、小米音响以及小米平板电脑,笔者也是观看了发布会全程,会场上人山人海,当雷军出现的那一刻,现场欢呼雀跃,粉丝的力量真的很强大。

小米推出4K电视和平板电脑是早前一直传闻的,笔者对此并不感到惊讶,惊讶的是此次推出的小米音响,雷军在现场表示,年轻人的客厅不应该只有画面,还应当有配置好的音响设备。

电视游戏最新图片

先不说此套音响的配置究竟如何,也不说小米电视去年的销量如何,只说小米的快人一步确实让人惊叹。这让笔者想到了传统电视厂商,传统电视进入消费者客厅已经数十年,应该是最先能把握消费者需求的,但是笔者了解到,此前并未有电视厂商推出音响与电视产品一起销售的模式,小米这超前的思维确实很好,因为小米真的从用户的角度出发了。

同时,笔者也惊讶于米粉的力量,中国能出现和苹果一样品牌效应的企业确实令人很欣慰,再来看看家电行业的产品发布会,先是专家演讲,再说企业解说。笔者也参加多次的新品发布会,感觉每年的情况都差不多,每年都会有一个宣传促销的点,然后就围绕这个点进行讲解,基本上每家企业的宣传点都大同小异,消费者对于这些点也是司空见惯。在这里,笔者要说,抓住用户真正的需求才是王道,从用户使用上出发才能成功。

再说一个小小的细节,小米电视有一个很有趣的功能,为了方便那些常常随手丢遥控的用户,小米在电视上配置了蜂鸣找回遥控器功能,让遥控器从此不再玩失踪。是的,相信大家都知道遥控器是家庭里最容易玩丢的产品,但是有哪家电视企业推出了此项细小的功能呢?

今年一季度,多家黑电企业业绩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主要原因并不是国家相关补贴政策的退出,因为白电企业也受政策影响,但是一季度的业绩并未出现大规模下滑。

黑电企业业绩真正下滑的原因是受到智能手机、平板电脑、PC电脑的冲击,很多消费者都在移动端上进行娱乐和信息获取,而不再更新家中的电视。看到此原因,笔者不禁想到,既然其他三块小屏影响到了电视这块大屏的市场销量,传统电视厂商为什么不推出吸引消费者的功能,把消费者重新拉回来呢?

但是,到今天为止,笔者还未看到传统电视厂商的真正举动,今年电视厂商的宣传出发点无非还是视频内容、屏幕清晰度、智能操作等方面,真正从用户角度出发的功能亮点还没有。

当然,提到雷军,大家第一反应肯定是:雷军是一个营销的好手。营销在小米的成功里当然功不可没,但有哪一个产品或服务光靠营销能做成规模的?

笔者还是相信,最好的营销,就是做好产品、做好服务。如果你真的把这件事情做好了,其实其他一切顺理成章。

所以传统电视厂商,千万别让小米革了你们的命!(家电视界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