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靠阿里巴巴,云峰基金融资11亿美元金融

/ 华尔街见闻 / 2014-12-05 11:43
云锋基金成立于2010年4月,由马云、聚众传媒创始人虞锋、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分众传媒董事局主席江南春等10多位中国企业家共同发起,虞锋兼任...

阿里巴巴, IPO, 马云, 云峰基金, 虞锋

路透由了解内情的人士处获悉,由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参与发起的私募云峰基金募得11亿美元,完成了创建一只新基金Yunfeng Fund II, L.P.的投资。云峰基金原计划募集10亿美元,为满足投资者需求增加了规模。

上述消息人士还告诉路透,云峰基金已扩大投资者基础,主权财富基金和机构投资者也先后加入。阿里巴巴今年4月声称,向Yunfeng Fund II投资1亿美元,史玉柱领导的巨人网络投入2000万美元。

云锋基金成立于2010年4月,由马云、聚众传媒创始人虞锋、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分众传媒董事局主席江南春等10多位中国企业家共同发起,虞锋兼任基金主席。

除了持有阿里巴巴的股份,云峰基金近几个月还与阿里巴巴共同投资了在香港上市的药品数据公司中信21世纪和中国视频网站优酷土豆。

几年前,云峰基金领投了阿里巴巴的一轮融资,当初的投资现在无疑已价值飙涨。今年在美国上市后,如果阿里巴巴像外界预期的那样公司估值达到1500亿美元左右,云峰基金的初始投资价值还将大增。

本月初,虞锋接受《福布斯》采访时称,阿里巴巴和云峰是“非常独立的两个个体”,还说马云个人不准备从云峰基金赚走一分钱,所有获利全捐给慈善事业。

虞锋表示,云峰基金主要在科技/媒体/电信、医疗保健和消费这三个行业中进行投资,该公司与阿里巴巴的相互影响显然有限。因为阿里巴巴可能正着眼于扩张自己的互联网业务生态系统,而云峰只是简单着眼于投资对象如何。

虞锋在采访中非常看好互联网行业,认为互联网有提振制药等传统行业的潜力,当线上和线下公司建立合作时,就会出现“变革型投资机会”。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