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终于向淘宝天猫卖家打开了大门观点

/ cyzhou / 2014-12-05 11:43
两个月前,腾讯开放了申请公众号支付和微信App支付功能。现在那些已经接入微信支付的公众号,可以在服务中心中申请开通微信小店功能了。在微信公众平台的首页,腾讯以系统...

在支付宝付款接口申请对微信商家永久关闭、淘宝服务平台屏蔽微信、淘宝链接屏蔽微信后,现在你可以向微信官方申请在公众号上开店了。

两个月前,腾讯开放了申请公众号支付和微信App支付功能。现在那些已经接入微信支付的公众号,可以在服务中心中申请开通微信小店功能了。在微信公众平台的首页,腾讯以系统公告的形式正式公布了上面这则消息。

按照腾讯的说法,微信小店基于微信支付,商家申请成功后将可以实现包括添加商品、商品管理、订单管理、货架管理、维权等一系列功能。借助于微信提供的接口,开发者可以批量添加商品,快速开店。

4-11e0553

在添加商品时,那些在淘宝上经常看到的分类都出现在了微信小店商家可选择的目录里。对于那些有特殊需求的商家,微信小店还准备了不同的模板供其选择。比如注重品牌和宣传的商家就可以选择品牌图模板。当然,作为一个网店,最后的数据统计功能也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微信小店也为商家提供了详细的浏览量以及商品交易信息。

从微信团队对微信小店的一系列描述中不难看出,微信小店已经基于微信为商家准备了一整套移动电商服务支持体系。在用微信支付收割支付宝用户之后,微信小店接下来想让那些聚集在淘宝和天猫上的各类商家也转移到微信上。

003

伴随着微信小店功能的上线,一些公众号已经基于这项功能搭建了自己的店铺。比如通过“好药师”公众号的对话栏用户就可以直接进入它的微信小店,顾客在选定某件商品后则可以查看与之相关的各类详细信息,整个商品展示及购买界面简洁明了。如果用户在购物过程中与商家产生纠纷还可以使用“微信维权”来保障自己的权益。

借助微信支付、5月9号上线的多客服功能以及今天开放的微信小店,腾讯利用微信打造的一套移动电商服务平台已经基本成型。张小龙在微信事业群成立时曾表示微信未来会将社交、开放平台和O2O进行紧密结合,为用户提供即时通信与线上娱乐、生活和商业化的综合性服务。现在微信离这个目标又近了一步,只是阿里巴巴接下来该怎么办才好?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