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小冰暗渡陈仓,奶茶妹、腾讯疑被当枪使创投

/ 兰博基尼AventadorJ / 2014-12-05 11:43
6月1日腾讯突然封杀了“微软小冰”,这只是微软Bing搜索中国团队2014年5月29日借助微信平台发布的一款智能聊天机器人,短短的几天,昙花一现 这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

6月1日腾讯突然封杀了“微软小冰”,这只是微软Bing搜索中国团队2014年5月29日借助微信平台发布的一款智能聊天机器人,短短的几天,昙花一现...这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

微信团队对封杀微软小冰做了简短的回应,以担心这款产品的运营方式会泄漏用户聊天内容,并导致批量注册垃圾帐号为由,依照平台规范对其进行了处理。

如果我说奶茶和腾讯都被微软当了枪使,也许有人不会相信,那就往下看

Cortana

玩过XBOX《光晕》的都知道剧情中有个美丽性感女主角Cortana(中文译:科塔娜),Cortana属于超级人工智能,同样Cortana也是微软手机操作系统Windows Phone8.1中的语音助手。

Cortana外表冰冷却暖意似火,和微软小冰基本就是同一产品,Cortana作为微软“革命性”的语音助手技术,相比Google Now和Siri将会有跨越性的变化,特别是在庞大的中国市场,毕竟中文是世界上最复杂的语言之一,即使谷歌的Google Now和苹果的Siri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也不是尽如人意,因此微软想打造一款真正的符合中国市场的人工智能语音不足为奇,当然必应作为Cortana的大数据分析支持,对数据的采集整合与测试至关重要,那就必须在中国市场找到一个拥有庞大用户群的IM作为Bing大数据分析验证的试金石,“微信”就成了微软不二的选择,这比开发一款移动手机应用所获得的效率要高的多,毕竟微信5亿的用户群摆在那。

巧合的是在5月31日的一则互联网新闻中,透露了Cortana登录中国的时间已经越来越近,难道你会想微软小冰与Cortana没有关联吗?微软与苹果都是世界上最有创新能力的公司之一,在做事风格上也非常有逻辑,微软小冰的使命已经完成,估计比微软预期的要短了一些,但是小冰已为Cortana登录中国打了一个很好的基础。

最后,不得不佩服微软的老谋深算,借助奶茶在中国的关注度与腾讯庞大的用户量,用最低廉的成本和最高效的做法,完成了自己的目标,不过话说回来,换成中国任何一家巨头网络公司都不会接受这个被当枪使的结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