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刘强东表面联盟,实际上各怀鬼胎观点

/ 刘旷 / 2014-12-05 11:43
腾讯入股京东的时候,对外透露的是15%的股份,京东上市之后还会卖5%的股份给腾讯。可马化腾哪里知道,京东上市后市值会被炒到300亿美元,很明显这是虚高。

如果说京东能有今日的高市值,马化腾功不可没。京东的高市值主要在于腾讯入股京东,并把拍怕、QQ网购、易迅等一系列腾讯电商系送给了京东,并给了京东在微信的一级入口。

可是,京东真正上市之后,马化腾突然与刘强东有些芥蒂了。首先就是股份,刘强东上市之后股份不但没有稀释,反倒还增强了,并且拥有京东超过80%的投票权,也就是说腾讯虽然成为了京东的第三股东,但是在京东说话根本不起任何作用,一切都是刘强东一个人说了算。

此外,腾讯入股京东的时候,对外透露的是15%的股份,京东上市之后还会卖5%的股份给腾讯。可马化腾哪里知道,京东上市后市值会被炒到300亿美元,很明显这是虚高。如果这个时候马化腾买京东5%的股份的话,就需要拿出15亿美金。很明显,腾讯亏大发了,马化腾也感觉自己被刘强东给耍了。

然而马化腾也不是吃素的,他还给自己留了一手,就是微店。本来之前马化腾是想把微店交给京东的拍拍来做,但是现在看来马化腾想自己经营微店了,马化腾一方面要牵制刘强东,另一方面也要借助京东来对抗马云

然而这就给了马云一个机会了。眼下,不管是PC端还是移动端,淘宝天猫电商都遥遥领先,趁他们还没有壮大之前,利用马化腾和刘强东的芥蒂,使用离间计进一步增强马化腾和刘强东的猜疑之心,以便分而治之。在微店还没有起来之前,将其扼杀在摇篮里,然后集中力量对付京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