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WWDC2014的六大槽点观点

/ 吴俊宇 / 2014-12-05 11:43
今天凌晨,苹果WWDC2014全球开发者大会终于落下了帷幕。砍柴君上午满眼惺忪地刷着微博,看着WWDC2014霸屏,心中满足感油然而生——当行业同仁们都在熬夜写稿发微博时,砍柴...

今天凌晨,苹果WWDC2014全球开发者大会终于落下了帷幕。砍柴君上午满眼惺忪地刷着微博,看着WWDC2014霸屏,心中满足感油然而生——当行业同仁们都在熬夜写稿发微博时,砍柴君还在睡大觉流口水呢!

[易语中的]苹果变“软”更可怕

可以说,此次WWDC2014亮点颇多,全新的Mac OS X系统——Yosemite、iOS 8移动系统和新编程语言Swift;无缝连接iPhone、iPad和Mac:AirDrop、iCloud Drive、MailDrop分别解决跨iOS和OS X的传输、协作及存储问题; 大量新应用“复制与整合”了大量第三方工具特性,并发布健康医疗及智能家居平台;整合了全能的Spotlight,本地内容、App和互联网都在这个搜索框里。

亮点颇多但是也槽点颇多,虽说砍柴君今天早晨才得到这些消息,砍柴君还是想向大家分享不少槽点。

槽点一:省下了买iPhone 6的钱

WWDC2014并没有发布传闻已久的iWtch,也没有发布上几天“彩排”中惊现的iPhone 6。iPhone6和iWtch没有发布着实让不少小伙伴满心遗憾,毕竟谁不想用上大屏iPhone和逼格颇高的iWtch呢。不过砍柴君觉得,这样也好,省下了两笔大钱啊哈哈,一套东西换下来怎么不都要七八千,这一个月工资还是等到9月份再花吧。

槽点二:大叔最离不开的应用是支付宝

WWDC2014开场视频中,采访了许多用户,其中有一位中国大叔,笑称最离不开的应用是支付宝。不少网友纷纷吐槽,阿里给了苹果多少广告费啊,这个植入广告真是天界天价。不过支付宝官方微博还是及时表示:“小宝发誓这真的不是植入啊。嘿这位大叔,你快给我作证!”砍柴君还是想插一句:“支付宝这么火还需要它给苹果钱?苹果没给支付宝钱都算便宜苹果了好不好!”

槽点三:扛着iPad打电话

可以说,此次WWDC2014一个非常大的亮点就是更新了OS X和IOS 8系统,使得两个系统更加融合,Mac、iPad可当电话用,并发布了iCloud Drive云服务,可以使苹果各个设备间无缝对接,共享文件。

砍柴君一觉醒来,发现iPad和iPhone 也互通了,iPad、Mac Air也能打电话和短信了!iMessage貌似支持群聊了,能群发、同时加入“免打扰”功能、可分享当前位置等。iMessage支持语音了。砍柴君顿时觉得世界如此美好。不禁感慨一句——微信感受下,小马哥颤抖吧。

不过砍柴君细想一下,发现事情不太对劲。试想一下:你接到一个电话,你的iPhone、你的iPad,你的Macbook,你抽屉里的iPod Touch,你妈的电视剧专用iPad,都响了....那画面太美真的不敢想啊!

槽点四:日后出门请保护好手指

苹果WWDC2014上,另一个受人关注的是,iOS8已经开放Touch ID指纹识别功能给第三方,这意味着更多用途和场景也可以预见,比如国内的支付宝以后就可以使用指纹识别功能进入应用和购买支付,更加安全快捷。(PS:大叔说离不开支付宝是不是意味着苹果和阿里在这方面的深度合作?)

指纹识别Touch ID功能开放给第三方应用,会带来很多便捷。当然苹果也应该继续搞好安全,确保如宣传中那般体验良好。以后不用输入账号密码了,一个手指搞掂,砍柴君温馨提示:大家以后出门保护好手指吧!

槽点五:为屌丝和女神而生

最新的ios8中的照片将增加“智能编辑”功能,用户可以方便的对图片进行亮度和颜色调整,快速对图片进行美化。看来女神女屌丝男屌丝的爸爸妈妈再也不用担心自己的孩子自拍了。iOS8自带美图功能,在干掉微信后,又干掉了美图秀秀,美图类应用是不是要哭瞎的节奏?

而iOS8也带来了全新的键盘输入功能:QuickType。QuickType为在用户输入时提供“预测性建议”,即联想输入功能。针对不用的用户群,不同的情景,iOS8的输入法可以通过QuickType进行个性化预测;比如发短信问你吃饭还是看电影,QuickType就会在输入法中提示你输入“吃饭”或“看电影”。女神生病了,向屌丝吐槽, QuickType会提示屌丝你是要提醒女神多喝水呢?还是多喝水呢?还是多喝水呢?———来自屌丝的iOS 8。话说回来,屌丝买得起iPhone吗?注孤生。

槽点六:又是“别人家的”

领居家的小明总是最厉害的,别人家的发布会总是最好的。看完了苹果的WWDC2014再看看前段时间的锤子手机发布会不得不说,主打“逼格”的老罗也是不过尔尔。连老罗自己都自嘲;“看完WWDC,罗锤子傻逼了吧?哈哈哈!”。同样是发布会,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

砍柴君不得不感慨,别人家的发布会发布的是产品,小米的发布会是一群米粉高喊“屌爆了”,而锤子的发布会是几百块的单口相声。从发布会来看,中国的科技企业和苹果的的差距是格局和视野。苹果左右的是整个开发者世界,在可穿戴和智能家居等热门领域也是引领潮流,这些远非是小米或者锤子乃至中华酷联等简单的硬件厂商或是营销大王所比拟的,国产道路依旧漫漫。(砍柴网 吴俊宇/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