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170号资费比传统运营商要贵 虚拟运营商的未来在哪里?观点

/ 整理 / 2014-12-05 11:43
中国移动、联通和电信因每月流量清零、通话不足一分钟却被当作一分钟来扣费及各式垄断性行为,因而备受大众的责备,虚拟运营商170号段的问世,似乎成为大众“报复”传统运...

阿里通信170号资费方案出炉 竟比中国移动联通电信收费要贵

中国移动、联通和电信因每月流量清零、通话不足一分钟却被当作一分钟来扣费及各式垄断性行为,因而备受大众的责备,虚拟运营商170号段的问世,似乎成为大众“报复”传统运营商的有力手段。

然而当阿里通信在万众期待下公布170号资费方案后,却惹来了一众网民的口诛笔伐,其计费方式虽然具备流量不清零等优惠,但总的来看,竟比中国移动、联通、电信收费还要贵。

今天中午12时左右,阿里通信便在其官方微博中发布详细的计费标准,还以具体例子进行解说,其中包括:1、流量、语音、短信互换,通话1分钟=0.75M,1条短信=0.5M;2.、流量费0.125-0.2元/M,越用越便宜;3、1元流量包叠加计费,不足1元部分直接抹零;4、首批靓号预约用户资费打折;5、未来随批发价同步下调资费;6、淘宝信用额度可透支话费。

 

阿里通信170号资费方案出炉 竟比中国移动联通电信收费要贵

比方说,12元的套餐里大概包含30M的流量、22分钟的通话和20条短信,并不见得比传统运营商推出的套餐包要实惠,以北京为例,5元就有30M的数据流量包,10元就有70M流量,虽然4G潮流开始不断涌现,但3G仍是主导,一个月30M的流量对于不少手机用户来说,犹如尘埃,不足以满足其网瘾。

此外,传统运营商就推出了不少优惠套餐,以绑定大流量,阿里通信公布的方案却无法让消费者感觉到便宜,感觉到可以占便宜,又谈何能让消费者有换号的冲动呢。

前瞻网分析认为,虚拟运营商不得不依附于三大传统运营商的基础网络设施要素,而三大运营商垄断已久,因此,如果没有在活动的优惠程度、计费的方式上让手机用户切实地感觉到“值得”,恐怕在推出之际便全军覆没,难怪网民也要吐槽称:天下乌鸦一样黑!

如此一来,如果我们寄希望于虚拟运营商打破三大运营商的垄断地位,不免显得天真和可笑,而在失望的道路上,坚持旧号和坚持三大运营商,将是大势所趋,虚拟运营商略为坑人的计算方式却侧面烘托了原来三大运营商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黑”。(刘燕芬)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