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登上巅峰,搜狐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观点

/ 整编 / 2014-12-05 11:43
这次头条新闻融资,就让搜狐感到了压迫性的危机感,如果新闻客户端掉队,就意味着整个大搜狐将在现在移动互联网的战场上出局,所以不惜狗急跳墙向全国网友宣布“今日头条侵...
在“今日头条”处于巅峰时刻的时候,已经在业界悄无声息很久的搜狐新闻客户端,意外的为竞争对手在全国弹了一次广告。通知不知道“今日头条”为何物的搜狐新闻客户端用户们:今日头条侵犯版权了。于是(据搜狐说的安装量,充气娃娃也算人)1亿多用户看到了这个新闻。我看到并没人讨论这个(可能搜狐新闻客户端活跃度实在太低了),我只好赶紧下载了一个“今日头条”一睹为快。

“今日头条”是否侵权的法律问题另存讨论。我想说的是为什么不是网易、腾讯或者新浪凤凰去弹这个新闻呢?因为搜狐寂寞了,因为搜狐抑郁了。 五个门户客户端比较而言:网易客户端有先发优势,腾讯则依靠微信和QQ绑定了客户端推广,新浪凤凰客户端具备内容旧有优势。而搜狐,不但编辑内容差强人意(除了娱乐),拉来的一堆所谓自媒体在客户端的文章也是负面软文遍地。这其中还要吐个槽:如果编辑不给推荐到客户端上的话,那自媒体作者只能自己分享到微信里面自己玩真人转发了,也就是说,搜狐平台本身对自媒体作者没有任何流量和利益上的输送,也导致了一部分优质内容的流失。

而在搜狐内部,新闻客户端也被寄予了特殊的意义:它几乎是整个大搜狐集团在移动互联网市场上的唯一“救命稻草”,其余的几项重点业务如视频、游戏等都移动端没有任何起色。所以这次头条新闻融资,就让搜狐感到了压迫性的危机感,如果新闻客户端掉队,就意味着整个大搜狐将在现在移动互联网的战场上出局,所以不惜狗急跳墙向全国网友宣布“今日头条侵权了”。

然而,搜狐此举非但没有给今日头条带来舆论上的危机,反而引起了网友和业内人士的反感。有网友讽刺搜狐“给竞争对手打了免费的广告”,也有知知情业内人士在微博上透露“今日头条的运营比搜狐运营水平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更有网友直直接质问,“今日头条怎么了,其能成功必有他的价值,搜狐就没有版权问题吗?张朝阳过去发家史也不是一直正版高大上吧!”并奉劝搜狐“希望克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