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也疯狂】纸媒日渐式微:一份报纸的终结观点

/ 科技也疯狂 / 2014-12-05 11:43
2014年4月24日,上海《天天新报》在头版刊登5月1日起休刊的公告,在业内引起了不小的震动。作为上海文化娱乐信息量最大的一份都市日报,它的休刊让不少读者和业内同行感到...

2014年4月24日,上海《天天新报》在头版刊登5月1日起休刊的公告,在业内引起了不小的震动。作为上海文化娱乐信息量最大的一份都市日报,它的休刊让不少读者和业内同行感到惋惜,有记者在自媒体上写道:说不出口的再见,终要说出口。

10年前,4月10日,《新闻午报》的一次周年庆活动吸引大批读者参与。原名《新闻午报》的《天天新报》创刊于1999年1月1日,原隶属于解放日报集团,是新闻报“晨、午、晚”一日三刊之一。

2014年4月14日,上海大小广文整合后有关报社要被停刊的传闻不绝于耳,在员工的要求下,报社党总支书记钱跃(左二)首次向采编人员解释他们所掌握的情况。

​10年前,4月10日,读者正在认真阅读《天天新报》。当天报纸上刊有作者的采访心得。自2003年1月被上海国际艺术节接管后就按既定的方针走市场化,打出要做全国最好的文化娱乐都市报口号。经过整合改版,不到两年将原本不足一万份发行量报纸提升到四十多万份。

2014年4月29日晚,总编室主任、资深编辑管国忠在为《天天新报》最后一期报纸做终审。

4年前,6月16日上海电视节、上海国际电影节会刊《每日新闻》的编辑部正在忙碌工作着。《天天新报》连续多年抽调主力干将,承担着双节会刊杂志的采编任务。

有着强大团队战斗力和工作执行力,十多年奋战在文化娱乐报道最前沿,连续多年承担上海电视节、上海国际电影节《每日新闻》会刊采编任务的文娱部,2014年4月29日,办公室已失去往日的繁忙气氛。一记者正在收拾整理着办公桌。

8年前,6月12日清晨,公交车站前等车的市民被《新闻午报》所吸引。当日报社又一次发起宣传派送活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