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喊话马云:我为什么卸载了手机里所有的支付功能?观点

/ mojovie / 2014-12-05 11:43
很多人估计和我一样,下载打车软件是被逼的,因为那段时间没软件打车太难了,只能看着一辆辆空车飞驰而去。而大部分在手机上捆绑了银行卡的人只是为了打车,极少会继续开发...
        前些日子在淘宝购物,看到手机支付可以便宜几元钱,于是动了贪念,用手机下了单,信用卡立刻被支付宝扣款525.07元。

谁知卖家说没有收到钱,查看购物记录,果然是待支付状态。

最让我纠结的是应支付的金额也不对,我当时使用了淘宝积分,但无论怎么算都无法对应上525.07的金额,以至于我没明白到底是不是同一笔消费。

于是打支付宝客服电话,可电话只有语音回复,大概意思是:

手机支付有滞后,请等待24小时。因为金额不对等,我只想搞明白这525.07元被谁扣了,可95188没有人工话务,最多就是让你语音留言加#号键,过去我的银行卡有了疑难杂症都是打人工电话,虽然复杂但总能问个明白,连携程也是,支付宝这么大个平台居然没有人工话务,实在让人不解。

第二天,525.07元又打回了我账上,虽然虚惊一场,但过程莫名其妙,这首次手机购物(以前打车支付过两次)让我大失所望,为便宜几块钱担心了24小时,不值,于是卸载了手机支付宝。

顺带手干脆把打车软件也卸了,自从减少补贴后,路上拦车也不是那么难了。

听说滴滴快的为抢占手机捆绑支付烧了几十亿,如今硝烟散去,二马觉得效果如何?

很多人估计和我一样,下载打车软件是被逼的,因为那段时间没软件打车太难了,只能看着一辆辆空车飞驰而去。而大部分在手机上捆绑了银行卡的人只是为了打车,极少会继续开发其他支付功能。如今补贴少了,司机不积极了,拦车不难了,打车软件就成了鸡肋,卸用的人不会少。二马的此次战略不能说一点没效果,但绝对不值这几十亿。用打车软件开拓手机支付是个事倍功半的策略。

二马没搞明白老百姓对手机支付的担心:

以我为例,很简单:

1,支付不够顺畅。

2,后续服务不到位,有问题不能立刻得到解答。

3,担心安全保障,怕因手机丢失,黑客入侵等造成账户损失。

第3条是关键中的关键,万一手机丢失,百姓最担心的就是账户的安全问题,这就需要一个快捷的挂失方式来暂停账户,这时你用纯语音机械回复,人要疯的。

要想打消我的顾虑也很简单

1,优化手机支付,要和电脑一样便捷。

2,有了问题打客服电话,有一对一的解答,能立刻挂失封账号。

3,账户有损失能在最短时间内得到赔付。

所以二马要做的是:

1,建立一个庞大的话务平台,直接和用户对话。

2,从技术上减少因手机遗失造成账户损失的可能。

3,如果可能,设立赔付保证金,账户损失的用户可以得到先行赔付。

4,对手机支付的安全保障措施加大宣传,广而告之。

这些措施的确也要花不少钱,但有十亿能搞定了吧,不像打车软件,是无底洞。

手机支付是未来趋势,但鉴于目前情况我不太敢用了,二马谁能解决以上问题,打消我的顾虑,我将来就用谁家的支付软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