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红孩子72小时大促,掀起新一轮价格战观点

/ 整编 / 2014-12-05 11:43
红孩子作为苏宁旗下与3C、电器同台竞技的类型,伴随首批母婴实体店的落地,即将开启O2O双线零售模式,这让她的未来又有了更多想象的空间。

曾几何时,国内的奶粉安全事件接二连三爆发,导致消费者如惊弓之鸟,洋奶粉乘虚而入,成为备受追捧的香饽饽。婴儿奶粉也成为过去10多年,与房价并驾齐驱的只涨不跌的商品。如今,房价开始松动了,洋奶粉也逐渐走下神坛。

开辟海外一站式母婴网购 电商打破洋奶粉暴利坚冰

曾几何时,国内的奶粉安全事件接二连三爆发,导致消费者如惊弓之鸟,洋奶粉乘虚而入,成为备受追捧的香饽饽。婴儿奶粉也成为过去10多年,与房价并驾齐驱的只涨不跌的商品。

如今,房价开始松动了,洋奶粉也逐渐走下神坛。在苏宁红孩子发起的7月爱妻月活动中,其中7月8日至10日,将启动今年最大规模的72小时母婴促销,曾经“不可一世”的洋奶粉将在这次低价促销中扮演重要角色。

苏宁红孩相关负责人介绍,美版雅培将是本次促销主打,价格将比同行价格低出很多,雅培、雀巢、多美滋、惠氏、美赞臣等数十个洋奶粉品牌悉数加入活动专区。根据品牌和产品的不同情况,将通过5折、6折、7折等专区形式进行大力度促销。除此之外,所有的国产奶粉也将进行同等力度的大促销。【阅读原文


618大战后,红孩子拿什么来逆袭?

618电商大战绝对不只是京东和淘宝的节日,同样是一些垂直电商展示自我的机会,而母婴电商红孩子这个月的表现堪称惊艳。从本次的表现,可以感觉到在母婴市场耕耘10年的红孩子迎来了大爆发的机会,其在母婴领域的爆发力绝对值得期待。

6月份开始,整个电商行业已经蠢蠢欲动了,借公司成立10周年及世界杯的契机,红孩子先后启动了三场母婴用品、美妆用品的大促销,折扣力度远远超过双11,甚至是全网最低价。例如,比价京东,红孩子全正品5折、港版雅培2段只有120元,击穿全网最低价,数千罐几分钟就销售一空、部分国际标准的洋奶粉甚至比国产奶粉价格还低,等等。这只是红孩子6月电商大促销的冰山一角。

红孩子这么大的动作一方面是对自己产品的绝对自信,另一方面则是在母婴美妆市场红孩子的优势渐起,大有成为这个领域王者的趋势。不妨借这次电商大战重新审视一下红孩子,是不是在母婴市场爆发及移动生活成常态之下,红孩子能借势逆袭。【阅读原文


电商大战观察:不垂直的电商不是好电商

垂直电商是指在某一个行业或细分市场深化运营的电子商务模式。垂直电子商务网站旗下商品都是同一类型的产品,这种垂直化运营在国外早就有比较成熟的发展。比如,美国最大的购物网站亚马逊虽然经营的产品包罗万象,但是各个产品类目都有自己的专业团队独立运营以符合不同用户的需求。

而在中国,红孩子是最为典型的垂直电商。红孩子于2004年6月成立,目前已经是中国最大的母婴、化妆、食品、生活品类B2C网站。红孩子在线销售的商品以母婴、化妆、食品、家居、保健、厨电等品类为主。2012年9月25日,苏宁电器正式宣布以6600万美金收购红孩子,红孩子将作为苏宁易购母婴频道存在,在苏宁易购点击母婴频道后,直接跳转至红孩子网站,而红孩子以这一种方式独立存在。【阅读原文


电商战新局:大而强不如专而美

代购将死?电商争抢千亿海外购物市场

红孩子只是一个先头部队,苏宁现在每年提供千场演讲给孕妇妈妈、免费的儿童游乐区、周末户外推广、母婴服装的试穿、玩具试玩、奶粉日期及导购人员的介绍。这些都是纯网购难以比拟的。虽然成本大,但实体店人流上去了,销量会爆发增长,效率更高。至少苏宁掌握了定价权,纯电商只能比苏宁低不敢比苏宁高。苏宁还可推销自己独家产品。总之,母婴适合做O2O,不过难点在于众企业没有成功的O2O模式可借鉴,红孩子只能摸着石头过O2O之河,且走且珍惜。【阅读原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