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微软裁员 WP 团队万人,或将Luima改成 Android 系统创投

/ 搞机哥 / 2014-12-05 11:43
根据Kanter最新发布的一组 Android、iOS、Windows 在世界各个国家的占有数据来看,Windows 在国内仅有可怜的1 9%的市场占有率,而 Android 占据国内71 9%的市场份额,iOS ...

今日搞机哥在吐司中看到有微软内部员工爆料,微软打算裁掉 Windwos Phone团队 1万多人,搞机哥看到这消息简直是惊呆了,总共Windows Phone 的团队才多少人,一下裁掉1万人,微软是不打算要 Windows Phone 系统了吗?

 

 

而今天爆料大神@evleaks 爆出猛料,为我们带来关于 Lumia 新机的消息

大神表示,搭载Android系统的Lumia手机即将到来,而其品牌将会是“Nokia by Microsoft”。

巧合的是,日前曾有一个疑似是Lumia 830的新机被曝光出来,而其背部的Logo已经从以往的“Nokia”换成了“Nokia by Microsoft”。

诺基亚(微软移动)目前的产品线包括Lumia(Windows Phone平台)、Asha、Nokia X(Android平台)以及一些实用型功能手机。所以,很难相信该公司将会推出一款搭载Android系统的Lumia手机。作为更大的可能,诺基亚将推出与目前高端Lumia配置、外形都相当的Android机型。

根据Kanter最新发布的一组 Android、iOS、Windows 在世界各个国家的占有数据来看,Windows 在国内仅有可怜的1.9%的市场占有率,而 Android 占据国内71.9%的市场份额,iOS 占据国内23.3的市场份额。

不仅在中国是这样,从图中也可以看出Windows 在日本也仅占据0.3的市场份额,比中国更惨淡!西班牙的市场份额为1.3%

 

事实上搞机哥觉得微软甩掉 Windows Phone 团队的可能性极其大,目前手机端移动操作系统,基本上被 Android 与 iOS 双巨头垄断,这种垄断不再只是以前的手机格局,从今年苹果的 WWDC 和 Google I/O大会上来看,更衍生而成了 Android与 iOS 的生态之争 基本上就压根没有 Windows Phone 什么事,可能微软也明白自己在移动端的落后对局势起不了什么影响,干脆顺流而行,把自家的Luima品牌换成 Android 系统,而且不再是以前类似于 NOKIA X 这样的低端机,而是把旗舰机就用 Android 系统,只要消费者 肯买单,又何必争一时之气!

本文为搞机哥(微信号:gaojigg)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

搞机哥 (微信号:gaojigg)

不刷机不超频不折腾会死星人,漂浮在IT媒体间非传统搞机者,手机界的伪专家。怀着一颗敬畏欣赏之心,对待每一款用心的产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