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的下一波红利期的风口你抓的住吗?创投

/ 星佳是个小人物 / 2014-12-05 11:43
越来越多的聪明人开始意识到做传统的互联网生意已经没戏,做纯技术型的互联网公司门槛太高,为何不降级用互联网的思维加互联网的工具投身到帮助传统行业解决遗留下的历史问...

最近实操了几个项目,结合之前星佳学习到的理论后有了更多的感触,下面分享给大家。越来越多的聪明人开始意识到做传统的互联网生意已经没戏,做纯技术型的互联网公司门槛太高,为何不降级用互联网的思维加互联网的工具投身到帮助传统行业解决遗留下的历史问题当中呢?而这恰恰也是下一波红利期的风口,不知道你们意识到了没有,还是已经飞起来了?

①个人小微商或者小企业应该怎么结合微信来卖确实不错的好产品,比如家乡的农产品?

最近每天都有来自全国各地做农产品的朋友找星佳咨询推广农产品的方式,虽然之前已经给各位总结了“小人物模式”【点击阅读原文了解什么是小人物模式】,甚至写了一篇文章分享了小人物创业帮一路走来运作枸杞菜项目的点滴心得,但是大部分的朋友们还不能体会透小人物理论的套路,落地不易啊。今天小写一点给各位些新的思路,望能帮助到大家:

1.公众号推送+个人号朋友圈矩阵营销

公众号分服务号跟订阅号,属性不同定位功能也都不同。如果你有公司挂靠或者有自己的公司请毫无疑问的注册好认证的服务号跟订阅号。服务号虽然对群发次数有限,但基于微信连接一切的开放能力跟微信支付,多客服系统等高级接口可以实现很多不错的用户体验跟好玩的功能,订阅号每天一发的频率有助于个人微商们做个人品牌,毕竟朋友圈随手转发文章的难度比单纯朋友圈复制简单多了,同时优秀的实操文章靠不错的标题在朋友圈疯转也不是啥难事。至于订阅号跟服务号的区别跟到底应该怎么配合不在本篇文章的讨论范围内,有需要了解的请加星佳的个人号会拉你进本人的微信群,群里只需要解答一次大家共享岂不快哉!!!

个人号虽然有人数添加限制,被拉黑风险等等但是对于微商来说个人号的重要程度不可小觑,除了方便的转发公众号文章外,在朋友圈有效的互动跟借助节日活动的营销,甚至晒消费者真实反馈都是不错的展示方式,这方面的技巧文章就太多了,星佳实在不如那些卖面膜跟黑枸杞的。比如最近有个做“鬼谷子”的哥们找星佳希望帮忙推广他们的“鬼谷谋略社区”ID:guiguzi7619299 在星佳的建议下两周前开始在公众号跟今日头条等渠道发布“鬼谷子”相关的文章获得了不错的反馈跟文章评论,同时他也更明白了下一步如何商业化已经有了1000个铁杆粉丝的鬼谷子社区,各位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关注下看看到底鬼谷子是什么。

总的来说,通过个人号的朋友圈互动跟及时的私人沟通,配合统一主题的微信群,可以有效的把公众号跟对你个人品牌感兴趣的朋友们拉到你的圈子里,聚集了有共同属性的人以后,不管二次消费还是招代理,甚至是朋友圈文章主题活动的刷屏转发都没那么难了。至于这其中的技巧细节星佳没办法一篇文章说清楚,有潜心学习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星佳的朋友圈跟公众号还有今日头条是怎么维护的,如何互推跟互动,哈哈。另外多嘱咐一句,因为咨询的朋友太多,私聊根本没办法解决你的一些比较大的问题,一般都是写总结性的文章才能解决各位的困惑,所以为了方便建立了星佳自己的群,有需要的联系星佳的个人号拉你进群咯。

2.少投入多渠道多曝光大效果

当你公众号+个人号朋友圈+其他自媒体渠道构建的相对闭环的时候,可以考虑引入第三方的交易工具,如口袋通跟微店,甚至微卖,经过试用后星佳对三个工具的利弊有了一点点的了解,当然如果你是公司还是规规矩矩去做服务号比较好,微信支付跟微信小店的红利期还没到,有资质跟资金的土豪们请抓紧啦。

除了寄生于微信外,很多社会化营销的工具都有各种的成功案例,玩QQ空间的,百度知道贴吧跟百科的,做知乎,豆瓣的,甚至玩陌陌,易信的闷声赚钱的人不在少数,如果各位有时间跟执行力都可以去实操下其他工具,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机会啦!

②抛弃互联网,试着用互联网思维去帮助传统行业

还记得当年雄心壮志的互联网人都要做第二个google,第二个facebook什么的。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风口悄然而来,越来越多的互联网行业的聪明人开始把眼光放在了线下的传统行业,这里面跟什么O2O没一毛钱关系,那些人也根本不关心那些高大上的纯理论,不关心今天哪家互联网公司上市之类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的互联网新闻,他们也不会整天忧心忡忡的写文章去分析哪家收购案给互联网行业带来了多少多少变革,哪些出来的新产品跟新的营销方案是不是很愚蠢的举动balabala......

他们是实操家,他们用理论去实践,而不是研究理论去出书写论文,比如星佳,嘿嘿。他们懂理论但是不只局限于研究理论而已,他们正在用互联网的思维方式去帮助传统行业解决他们的痛点跟长期遗留下的历史问题。

最近星佳参与了银川一家本地外卖店的规划,他们立志让你吃到家一样味道的外卖。他们确实懂餐饮,懂怎么做饭,懂怎么送餐,但他们不懂怎么能提高用户订餐下单的效率,不懂怎么能快速打开市场获得知名度,不懂怎么花有限的钱收获最多的名声跟口碑,所以星佳作为一个用脑袋吃饭的骚年,给他们提了一整套的建议跟想法,比如把员工捧成明星,让消费者成为自传播者,基于产品好的基础上改善一些用户体验,下午茶时间外送的水果除了有保鲜膜跟纸巾,吃西瓜还要配勺子,吃芒果要配手袋,送餐车跟外卖员,厨师统一着装等等等等.....还好,店已经开起来了,如果你在银川,又在星佳大叔的微信群里,说不上在内测期间可以尝尝这家快餐店的服务哦!!

传统行业面临的问题太多,就拿“小人物创业帮”扎根的农业来说,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因为懂互联网,玩互联网,生长在互联网,隔几天还能听到几个传奇故事,比如XX大学生三个月微信卖XX月入XX万,XX通过互联网卖肉夹馍,凉粉获得天使投资等。加上本来地大物博的中国谁的家乡都有那么一些不错的农产品,一方面可以让家乡辛苦的农民摆脱传统渠道的贩子低价回收直接销售到终端消费者那里,一方面冷链物流配送的成熟也为农产品的运输提供了基础条件。如果稍微懂点互联网的朋友,你会起个好名字,会做品牌,懂互动能卖萌,还能会抱大腿加入各种互联网社群跟组织抱团成长,懂付出不惜重金给互联网上某些垂直领域有影响力的话题领袖送点产品,顺利的话再招几个代理用不错的代理销售政策让代理们团结一心,基本上随着小客户散户的增多,名气也会越来越大,口碑会越来越好,慢慢大客户的批量大订单就会找到你了,真相就是这样,红利期正在涌来,不知道各位能不能抓住这股风口,顺利的飞起来呢?

基于如上的指导思想跟趋势分析,最近来自贺兰山东麓的著名葡萄酒品牌“类人首”也准备开始触网了。幸运的是企业的老板虽然不懂互联网,但起码看得到这个趋势,也很真诚的乐意来试一试互联网渠道跟互联网方式去培育红酒市场,加上贺兰山东麓在世界葡萄酒圈子的知名度,类人首作为一家宁夏本土私人企业这么多年优秀的口碑我们决定帮“类人首”的新世界葡萄酒触网,最近正不惜成本的用互联网的传统免费模式简单粗暴的打开市场,至于下一步怎么玩我们也在摸索,如果你有想法或者在葡萄酒行业资深多年请联系星佳共谋大事,哈哈。能把一个互联网上葡萄酒领域的空白区域做出来成绩,这是多少有B格跟成就感的事情啊!!!

今天写的有点多,就这样,看的人自然会看,看不懂的星佳也不负责,看了想交流的很欢迎。

砍柴网,今日头条App,新浪微博,百度欢迎搜索“星佳是个小人物”订阅星佳的文章微信公众号:xingjia10086 围脖@星佳是个小人物 星佳等你来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