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这么多人看不上小米?创投

/ 王利阳 / 2014-12-05 11:43
我很好奇,为毛小米那么牛逼却有那么多人看不上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是羡慕嫉妒恨?是酸葡萄心理?有苦大仇深?还是看不惯其骄纵的姿态?亦或是深深的被小米伤到了?目前...

我很好奇,为毛小米那么牛逼却有那么多人看不上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是羡慕嫉妒恨?是酸葡萄心理?有苦大仇深?还是看不惯其骄纵的姿态?亦或是深深的被小米伤到了?目前来看,小米只能算是一家成功的公司,但远远不是一家值得尊敬的公司。

诺基亚没落,遭到微软大裁员,小米人挖苦诺基亚人的失意微博,引起了万达王公子极大的看不顺眼,并炮轰小米,引起了围观群众的极大支持,虽然事后当事人作出了解释,但这仍被很多人看做是小米由内而外自上而下的傲慢表现。小米实在是太成功了,以至于开始出现目中无人的征兆。

看不上小米的可分为几类人,有竞争关系的同行,市场受到冲击的同行,看不惯小米姿态的媒体人,买小米受过伤的消费者,莫名其妙就是讨厌小米的普通人。

同行之间相互抹黑是再正常不过的手段了,看不惯小米的企业大有人在,这个没什么可说的,竞争关系摆在那里。

小米除了手机,已经进入平板、电视、路由、盒子、手环等众多领域,被业界评价为“干一行毁一行”。作为消费者,当然支持小米的低价策略,这是全民福利,但对企业和行业发展来讲,可能是致命的冲击,小米打破了原有市场秩序,让众多企业的生存发展变得岌岌可危,所以这些企业对小米恨的牙痒痒。

另外,刨除利益关系,现在有太多的媒体人看不惯小米了,当然不是看不上小米的产品,而是看不上小米的高姿态。前几日,台湾“公平委员会”通报小米数据造假的信息被疯狂转发,有太多人听到此消息后都发出了会心一笑,小米数据造假也不是一次两次了,这次被人抓住了确凿证据,丢人丢大了。对了,之前的小米发布会数据造假也被业界狠狠的嘲笑了一番。

小米造假、抄袭的行为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了,时常会被人扒掉底裤,而小米不仅不觉得羞耻,反倒是变本加厉了。抄袭可以被原谅,小米的创新能力就那些,很快就被挖光后,只有靠抄袭别为生,但抄袭来的东西说成自己的东西,还摆出不可一世的高姿态,就让人难以接受了。

还有还有,米粉变米黑的规模也已经不小了,小米产品已有很大的出货量了,小米各型号手机的出货量就接近了6000万,再加上电视、盒子、路由等其他产品,总销量突破6000万轻轻松松。小米产品质量不佳众所周知,以5%的返修率计算的粗话,大概是300万用户,这部分用户很难再为小米说好话了。

小米很成功,不可否认,但小米离值得让人尊敬的公司还差很远,诺基亚虽然没落了,但消费者对诺基亚很敬重,小米现在很牛逼,却让很多人反感。

这篇并没有深刻总结出,业界为什么如此看不上小米的精髓,没有达到理想效果,只是大概的整理了下目前的概况,其实,我也特别想知道各位究竟为什么看不上小米?

文/王利阳

关注微信公号:科技不吐不快(tucaokeji)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