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人转”引发的营销策略思考观点

/ 小刀马 / 2014-12-05 11:43
如今的营销手段和方式越来越多样化,说明我们的市场也越来越开放,包容度更大更宽泛,再联想到刚刚结束的Chinajoy(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上Showgirl的大尺度展示,其...

坐电梯的时候,看到电梯内的楼宇广告张贴着本山大叔的刘老根大舞台要到俺们这旮旯演出了,看来二人转的舞台不断向民间挺进啊。于是来到视频网站上找点二人转看看,无意中就看到了京东手机QQ购物在“二人转”里的植入营销,这次京东真的很大胆。如今的营销手段和方式越来越多样化,说明我们的市场也越来越开放,包容度更大更宽泛,再联想到刚刚结束的Chinajoy(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上Showgirl的大尺度展示,其实都是在营销。无论对游戏还是对人,营销的特点都在于把握不同的市场需求。

电商营销 区域特点很重要

京东手机QQ购物在铁岭推出了很接地气的线下活动,在“女神下乡送种子”体验活动中,大胆尝试了借助“二人转”的力量释放京东手机QQ购物的信息。那么为何京东要选择这种营销手段?

其实很简单,二人转在东北地区深入人心,大众化的智慧和聪明才智以这种方式呈现出来,插科打诨的搞笑手段能够很快带动人气,并吸引关注,这恰恰就是营销需要的一种气氛。京东适时选择二人转的营销方式,虽然是尝试,但也可以看出对这个市场的理解很到位。

针对不同的区域和市场,用不一样的营销手段刺激用户关注已经成为商家的一种选择。以往我们看到的都是一统的宣传营销造势,比如搭台、唱歌,找几个模特走走场,后来才开始以参与有奖等刺激用户关注。

无论商家通过什么手段和方式进行宣传,最主要的首先是用户关注,然后才能逐渐呈现你希望展现的内容和诉求,这也是营销最基本的地方,先找人气,再找市场,最后才是产品。二人转转出来的首先是热闹的场景,然后就是活动的刺激,让利的优惠,吸引用户驻足参与。

营销“混搭”模式是一种风潮

我们看到现在的营销,无论是实体店铺还是移动互联网终端,都在尝试不同手段的混搭。小区的便利店都打出了“刷二维码就送某某凉茶”的广告,不厌其烦地播放。所以,吸引人的各种方式都可以尝试引入到营销手段中。

为什么呢?原因在于“人气”,有了“人气”才有回头客,先把人招进来,自然有诱惑能够吸引消费者掏钱,商家都了解消费者的这种心理。但是现在的消费者也很精明,主要看你的手段是否足够丰富,比如大街上拉客派发传单,免费尝试各种护肤美容的,这些对于消费者已经造成不了吸引力了,吸引“人气”的最主要方式还是以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抓住眼球。

于是营销混搭就成为一种选择。京东手机QQ购物以女神和二人转的混搭方式做宣传,一是可以吸引眼球,二是可以带来热闹场景,相得益彰。看热闹的人有,看女神的也有。只要你敢看,那么就有好处等着你,这就是营销的手段。此举也表明京东在营销方面勇于创新,在适当的区域、适当的时期、适当的人群,力求以打破常规的营销方式赢得当地群众的喜爱。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营销特点

透过京东手机QQ购物的营销模式我们能够看到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营销特点是什么,笔者观察,主要有几点:

一是抓眼球。移动互联网是一个短平快的节奏,需要快速地锁定目标,进行精准定位和投放,这样才能吸引到有效人群。所以,抓眼球是各商家必须遵守的准则,比如很多标题党也是基于这一标准才出现的。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营销手段也要从抓眼球开始。

二是抓体验。营销毕竟仅仅是一个手段,更多的还是抓住用户体验的满意度,这才是产生忠诚用户的根本。京东的三大移动购物入口:移动客户端、京东手机QQ购物和京东微信购物,其实也是体验的一种方式,因为简单进入,可以第一时间找到自己所需的商品,使用户不再迷茫。再加上专门的服务、对口的帮助以及一定的优惠刺激,用户获得了良好的体验感受,自然会再次眷顾。

三是抓服务。其实万变不离其宗的就是服务,服务是能够吸引用户的最根本手段。好的营销是成功的一半,好的体验是吸引用户进入的基础,好的服务才是能够使用户乐于消费的根本。京东手机QQ购物的商品全部来自京东,保证商品品质,并且通过自动比价,让商品价格不高于其他平台。再通过独立客服专线及团队,以及便捷的在线退换货服务,可令用户免除购物的后顾之忧。此外,结合手机QQ特点,还特别为手机QQ会员设计了专享款、专享价、提前进场等QQ会员特权。京东手机QQ购物的这些实质性特点,都是服务的内涵。

以上三点可知,只有“三抓”都真正抓到手了,那么用户的认可和支持也就水到渠成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