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搜牵手自动售货机,更大的意义在支付金融

/ 王吉伟 / 2014-12-05 11:43
中搜虚拟币的获取主要来源于对用户行为的奖励机制。对用户来说,通过在中搜第三代搜索、中搜搜悦等平台上进行新闻评论、分享,发表原创文章后,可获得不同额度的积分奖励,...

 

“免费喝饮料?”听到有如此好事,伟哥毫不犹豫地下载了中搜搜悦客户端,注册成功后,通过赠送的25个中搜币兑换了一瓶可乐,完成了我的首次在自动贩卖机上进行的O2O体验,感觉还不错,至少不用想方设法找硬币了。

近期,关于自动售货机和移动支付结合的话题非常火热。稍加留意就会发现,8月份以来,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武汉等地的地铁、轻轨、购物商超内,陆续出现了很多机身上大幅标示着“土豪来了,中搜币免费兑换饮料”的友宝自动售货机。不只是友宝,继友宝之后,友礼汇也加入到了中搜虚拟货币O2O支付热潮,基于虚拟货币交易的O2O模式被引爆了。

免费赠饮活动引导用户熟悉虚拟支付

如果参与了中搜免费赠饮活动,你会发现,用户真正感受到的是线上虚拟货币支付的便捷体验。中搜将数字货币与钱包整合在一起,实现了线下支付向线上支付的转化:一方面,用户不必担心没有零钱的时候不能在自动售货机买东西,现在通过中搜币就可以轻松消费;另一方面,虚拟货币的线上支付使得用户的消费信息能够直接返回到O2O电商,减少了线下与线上消费信息的核对过程。对商家而言,通过线上的实时信息对接,可更加及时地形成对消费者消费行为的精准把握,进而制定个性化营销策略。

中搜虚拟币的获取主要来源于对用户行为的奖励机制。对用户来说,通过在中搜第三代搜索、中搜搜悦等平台上进行新闻评论、分享,发表原创文章后,可获得不同额度的积分奖励,而积分与中搜虚拟币直接挂钩。

线上虚拟货币支付连接线下实体,在没有线上支付习惯的实体领域,需要引导与改变消费者的消费习惯,这个任务是非常艰巨的。中搜能进入这个领域,表明其已经考虑了多时,同时这个在移动支付领域的创新也都是值得探索和思考的。

中搜O2O模式中的虚拟支付

移动支付的发展具备多样性,从现金到支付宝、微信,再到中搜虚拟币,移动支付功能应用到自动售货机上,是移动支付与传统硬件的混搭,同时也为移动支付与更多传统硬件的应用上提供了更大的应用与扩展空间。

便捷的移动支付是O2O 商业模式成熟的基础。通常情况下,当消费者完支付时,其支付行为所产生的信息流将在闭环回路中传递,有效地将用户消费行为传送至O2O电商,从而完成线上与线下的消费信息核对;同时对大量的消费数据的分析可形成用户习惯有效解析,从而为商家改善消费体验提供有效支撑。

中搜将虚拟货币直接引入O2O进行支付,代替了直接挂靠银行系统的微信、支付宝等线上支付方式,隔绝了线上支付和线下银行卡,加上虚拟币账号是可追溯和可恢复的,大大提高了用户支付体系的安全性。毕竟消费者通过关联银行系统的线上支付方式的流程是很复杂的,环节繁冗出问题的机率也更大。

虚拟支付后面是中搜布局的互联网金融

这次中搜与友宝、友礼汇等自动售货终端的合作,将O2O当做了中搜积分奖励机制的一种现实转换方式,用户通过自己的行为可直接、免费拿到线下实物奖励。从中搜既有激励又有合作的O2O模式中可以看出,打的是中搜旗下产品功能之间的战术配合。

中搜搜悦提供的虚拟货币在线支付服务,可以开放给所有的自动售货机运营商共同使用,帮助大家完成从离线到在线、从现金到移动支付的升级和转型。友宝、友礼汇等这些运营商都是自动售货机行业的传统企业,从业经历大都超过10年,具有丰富经验和强大的地面执行能力,占有整个运营市场的大半份额。随着中搜虚拟货币支付的技术升级,用户体验提升,他们将会全面地参与到升级改造的计划中来。

在整个O2O模式中,移动支付是一个非常关键的角色,不但简化用户的消费流程,提升消费体验,而且还能够帮助商家监控用户的消费行为,在本地生活服务领域可以实现O2O闭环,在消费领域可以做大数据分析,在金融层面走可以做互联网金融。伟哥认为,从中搜的虚拟支付来看,中搜的下一个目标很有可能是互联网金融。

搜索引擎做互联网金融是正常的,区别则在于选择哪个突破口,中搜直接选择虚拟支付融入传统硬件的模式,更直接的切入实体行业,或许可以走的更快,且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王吉伟,微信公号jiwei1122,个号mcjave,微博@王吉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