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加密手机,未来新潮流?观点

/ 朱翊 / 2014-12-05 11:43
一些手机厂商如酷派在相继推出酷派大观4、酷派5951、酷派T1等专业加密手机之外,还相继推出了更具安全性能的加密手机S6。这款售价亲民的手机不仅拥有好看的外型,而且其主...

日前,手机信息安全再次成为媒体话题,一些手机厂商如酷派在相继推出酷派大观4、酷派5951、酷派T1等专业加密手机之外,还相继推出了更具安全性能的加密手机S6。这款售价亲民的手机不仅拥有好看的外型,而且其主打的加密功能更使得其一经上市便赢得政企机构的采购首选。

 

 

一款新上市的品牌手机,在未做大规模市场宣传的情况下即可赢得政企机构的信任与选择,这样的方式多少是有些让人吃惊的。毕竟论品牌和土豪程度,苹果三星或才是最佳选择;而论民族和本土品牌,除酷派外还有小米和华为等品牌……而为什么被选中的只有酷派?而且是压倒性的优势导向酷派。

这是为什么?

从笔者搜集整理的信息和材料来看,政企机构、普通用户竞相选择加密手机作为日常通讯的选择,最主要原因在于加密手机可以最大化保护使用者的个人信息不受侵犯,可对使用者个人资料、通话讯息、手机APP等进行最大限度的保护,因而酷派S6一经上市,便赢得无数媒体和普通用户的深切关注。

而酷派S6背后,则是这款手机承载着整个社会对信息安全建设的重视力度、以及普通用户对个人隐私信息的保护需求,因此酷派S6这样的加密手机的诞生,也间接说明了未来手机的时代是属于安全加密的时代,也是普通用户信息保护可以得到最大化保护的时代。

1、主因:市场对信息安全重视迈上新高度

在过去的一年,信息安全一直是耳熟能详的互联网热词。

由斯诺登事件拉开的信息安全技术保密事件掀起了智能手机安全技术防范的序幕,之后,国家相关部门以安全和隐私为缘由放弃采购微软等公司的软件产品的做法,则将信息安全重视程度提上新的日程。另外,普通民众对信息安全防范意识的提高,也成为推动这一举措前行的重要篇章。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全民对信息安全的保护和防范,于是便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在手机的安全信息保护方面,国外产品其实也不乏技术和经验积累,但作为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大话题,手机信息安全保护选用国外品牌无论在情感还是事实依据方面,都很难站住脚跟,因此为本土用户提供最为翔实和可靠的安全信息技术防范,也因此成为本土厂商的最大目标。

在摒弃国外品牌的前提下,本土厂商承担信息安全建设与保护工作便成为必然之举,而一些有远见和实力的厂商,于是便开始在这个领域展开新的探索和步伐。比如酷派,就早在加密、安全等方面深耕了6年之久,其也面向消费者市场推出了超过15款产品安全手机产品。其中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酷派每年在安全、加密通信专项研发团队均超过50人,并且在专项研发的投入均超过1000万元。

此次一经上市就被消费者认可和选购的酷派S6,更是首款通过国家云安全、加密认证的4G手机,而除了这款新手机产品之外,酷派大观4也是众多政企机构选择的目标,据悉全国多地已经启动安全、加密手机专项采购,相信会带来新一轮的换机潮。

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斯诺登现象既是行业发展对信息重视的必然,也是信息安全防范技术对当前时代的敲响的警钟。而随着政企部门在承担着越来越重要的社会信息的前提下,安全手机的需求市场也将变得更大,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随着国家对用机安全的监管、消费者用机安全的觉醒,安全加密手机将会在国内形成普及热潮,这种潮流将导致年内至少会有数十万台的安全加密手机成为消费者的选购目标。

2、次因:本土品牌在信息安全技术方面更有优势

国家相关部门未采用国外品牌的原因,除了客观事实决定的因素之外,还有来自于本土品牌在技术、经验等方面的积累,这些因素,都使得选购本土品牌的安全手机成为不得不参考的依据。除此之外,国外品牌在信息安全保护方面的匮乏,以及对专业技术、经验的缺失,都是使得政企机构首选本土品牌的因素之一。

事实上,越来越多的国外品牌在安全信息保护方面已经表现出吃力或不重视的倾向,就在数月前,苹果公司已经承认iPhone会偷传用户消息、而卡巴斯基、微软等公司产品也因为涉嫌信息安全保护而一度遭到政府部门的放弃采购。在这些案例中,不难看出在信息安全保护技术方面,首选本土品牌是更为理性和客观的选择。

信息安全保护工作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已经在技术积累、人才培养、竞争优势和行业壁垒方面达到了新的水准,一些厂商甚至已经赶超国外水平。另外,本土厂商经过多年的发展和积累,也早已经在产品体验、设计、营销等方面更适合本土用户,更能为本土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使用体验和安全防护措施。此次酷派S6此能成为上海政企首选的手机品牌,很大一部分原因就在于酷派在手机安全技术、用户信息保护等方面积攒了深厚的功底。

 

 

另外,不得不提的一点还在于,在相同标准的原则下,不同厂商提供的解决方案也具有不同的性价比,比如酷派S6手机不仅拥有良好的产品体验,在信息安全保护方面更是专业、独到的创新功能,但其售价不超2000元的性价比,已经足以将任何一款同款产品斩落马下。因此,对政企机构来说,本土厂商在性价比、体验和营销等方面的优势,也是值得政企部门进行本土品牌采购的又一参考标准。

3揭秘:安全手机如何保护用户信息安全?

酷派S6一经上市即成为政企机构的首选产品,是具有多方因素结合的必然:首先,酷派是一家有信息安全防范与保护的专业智能手机公司,在智能手机安全保护方面拥有经验和技术积累;其次,在同等标准参考下,酷派提供的加密手机更具性价比;再次,酷派在信息安全方面享有别的厂商所不具备的优势和认证(如图),除此之外,酷派倾力打造的云安全拥有覆盖人群超过2000万的用户,用户只要注册后都可以享受云安全服务。

 

 

对于公务员用户来说,酷派S6的专属安全防范功能具有非常便利的使用需求,比如防个人位置跟踪功能,除了可关闭所有涉及定位功能的第三方软件(以防通过网络传递手机位置信息)之外,还可关闭所有可以启动摄像头的第三方软件操作摄像头,全方面保障用户信息安全。而为微信隔离独立的信息存在环境,则可阻止微信读取手机联系人名单,短信记录以及通话记录、位置信息等,让用户沟通讯息得到最大程度保障。最后,酷派S6使用沟通国家保密局保密认证的防电话窃听技术,在启动保密通信后可全网杜绝被窃听可能性,全面保障了使用者的信息安全。

4、市场:信息安全手机迎来新时代

无论从技术还是从市场角度来说,酷派能成为安全手机阵营的先锋都与其在市场远见、营销策略和产品规划等方面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而且酷派每年在加密手机市场上的巨额投入,都使得酷派在信息安全领域更有优势和竞争力,因而未来酷派领衔手机防护领域的可能性,无疑是最大的。

而在布局智能手机信息安全保护的同时,酷派还着力与4G市场的布局,使得全民在从3G向4G转变的过程中,酷派可以为全领域用户提供更为全面、更多选择、更新感受的机型。和其他手机厂商挤牙膏式的方式相比,酷派在4G领域的布局速度堪称神速。

 

 

靠着这种优势,酷派也得到了不可小觑的市场回馈结果,比如在知名调研机构赛诺数据的报告中,酷派已经连续3个月保持国产3G+4G第一,其市场份额也远超过联想、华为,更是领先小 米3.5个点以上,而如今凭借信息安全技术而崛起的市场策略,也已经成为酷派的另一种特征。

--完--

(作者简介:朱翊,知名科技博客、互联网媒体人,逐一传媒公司创办者;长期关注互联网商业趋势与案例研究,对产品、商业及互联网传播有独到见解从业经历,目前从事公关、营销、品牌等管理工作。个人微信号:izhuyi;个人公众平台帐号:zhuyiweixin)

---------我的说明线----------

我已入驻搜狐新闻客户端自媒体、网易云阅读、网易新闻、今日头条等平台,搜索我名字“朱翊”即可订阅。我所撰写的文章都是我个人观点,欢迎交流与探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4/1218/1418888953297.jpg

朱翊

朱翊,中国第一批blogger作者(11年blog写作经历)。知名意见领袖、互联网媒体人,逐...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