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海报,赢了有情怀的邀请函金融

/ Alter / 2014-12-05 11:43
一大早醒来就看到各科技媒体争相解读苹果的发布会海报,虽然苹果发布会的时间早已曝出,业界对新品的猜想也持续已久,此次发布会海报的公布依然引起了不少的关注。

一大早醒来就看到各科技媒体争相解读苹果的发布会海报,虽然苹果发布会的时间早已曝出,业界对新品的猜想也持续已久,此次发布会海报的公布依然引起了不少的关注。

 

 

相比于苹果的简单海报,国内手机厂商在新品预热方面有着更多的创意,最有代表性的当属那些有情怀的邀请函了。或许是为了抢头条,或许是为了秀工艺,从木板到钢板再到电路板都成了新品发布会的特色邀请函。从预热效果上来看,创意邀请函的确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各家媒体在收到邀请函后也都给予报道,但依然难掩苹果的风头。那么为什么一张简单的海报,赢了有情怀的邀请函呢?

有情怀的是营销,能妥协的是产品

老罗和王自如的辩论,说明了三个问题,营销是有情怀的,产品是能妥协的,苹果是最好的。锤子手机是如此,大多数国产手机又何尝不是。

国产手机在营销上下的功夫有目共睹,牛气轰轰的发布会,有情怀的邀请函,满嘴的工艺和设计,几乎每家的旗舰手机都被神化了,他们是全世界最好的手机,没有之一。但罗王那场狂曝行业内幕的发布会,使得各家的宣传显得那么可笑。从设计到工艺,不少国产手机不得不做妥协,不然也对不起那虚高的性价比啊。从宣传跑分到炫耀工艺,销量不断飙升,却从未真正的认真过。

为什么苹果能受到如此的关注呢?一个有意思的事就是,几乎所有的旗舰机评测视频总爱拿苹果的产品做比较,无论是成像效果,发热情况,还是续航时间,国产旗舰往往败下阵来,顶多也就是个平手。可论配置谈工艺,恐怕没有哪个厂家甘愿认输。结果只能暴露一个问题,国产手机在营销上认真着,在产品把控上却妥协了。

口碑,比广告轰炸更有效

小米的崛起,掀起了国产手机互联网营销的浪潮,从社交网络到新媒体,从图文推广到视频广告,可以说是360无死角,让你在互联网的每个角落都能够看到。国产手机在营销上是成熟的,酒香也怕巷子深,各家在营销上的成绩很少有不及格的。

苹果三星等国外厂商也十分看重营销,但同时更注重品牌和质量。相比于广告,口碑对苹果的大受欢迎有着不可泯灭的作用,也因此培养了大批的果粉。当然国内不少厂商在粉丝文化上颇有建树,7000万的米粉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小米的产品也总是在短时间内抢购一空,但与果粉相比,米粉就显得相对脆弱,一旦小米失去了性价比,粉丝优势恐将不再。总的来说,国产手机的命穴还是产品质量,疯狂的营销能蒙骗一时,却瞒不了一世。

一张海报已经抢了不少手机厂商的风头,对于抢在苹果之前发布新品的手机厂商来说,重营销而轻质量的套路真的不堪一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