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圈”是如何越来越窄的?创投

/ 肖与 / 2014-12-05 11:43
  最开始用微信的时候,我大把大把地添加好友和关注公众号。每天忙得不亦乐乎。  因为圈中有亲人,有生活中的朋友,有工作上的朋友,还有不曾见过面但觉得聊得来的网友...
  最开始用微信的时候,我大把大把地添加好友和关注公众号。每天忙得不亦乐乎。
  因为圈中有亲人,有生活中的朋友,有工作上的朋友,还有不曾见过面但觉得聊得来的网友。作为发布信息的单方面,考虑到大家对我发布信息的接受度不同,我使用了分组功能,让我的状态定向展示,完美!既保护好了自身形象,又解决了不吐不快的困扰。
  我的状态是发完了,真正忙的时候也开始了。怎么还没有人给我评论?好在有礼尚往来这一说。我刷,点赞,我刷,评论走起。一口气把页面拉到了三天前,终于把这几天好友们吃了什么看了什么穿了什么买了什么用了什么读了什么玩了什么通通查阅了一遍,并象征性的留下了关注的痕迹。我的时间就这样流逝了,当然,手机也没电了。
  不行,得赶紧充上电,微信公众号的推送内容还没看呢。
  我去,我只是一介平民,怎么就有那么多“政务”要处理呢?!
  忙一点倒也没什么,最糟糕的感觉是发现自己越来越不会生活了。朋友病了,打着点滴还不忘po一张自拍照到朋友圈,我看见后第一时间送去了安慰,“怎么啦?要注意身体啊!生病了要乖乖打针吃药哈,多喝水好好休息,抱抱~” ,我对着手机手指头点一点,“探病”这件事就算完成了。瞬间好嫌弃我自己啊。
  最后,我果断屏蔽了一部分微信好友,取消了很多暂且可以不关注的微信公众号。可能这样做,我会错过很多信息,但是我真的不介意通过别的方式在别的时间里获取。此刻,我更希望自己能坐在朋友们面前畅谈,而不是通过微信朋友圈中一张张照片了解ta的现状。
  我越来越想好好生活,去实实在在关心我想关心的那些人,看我想看的信息。
  屏蔽和取消关注也并无恶意, 你一直没处理我也是碍于面子,我明白,所以你给我拉黑吧,谢谢你了。已经拉黑我的,我真心再补一声谢谢。其实,我们都只是想给自己暂时保留一个自由的角落,不高兴时放肆的发发牢骚,吃得高兴了也晒张美食图,如此自娱自乐,不必总担心会遭到鄙夷。
  再说说代购化妆品和卖衣服,屏蔽或取消关注完全是因为你们那东西我还消费不起,我干瞅着急得慌,最后索性眼不见心不烦。赶明儿我有那消费水平,你看我给不给你加回来,等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