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秀网遭质疑:COACH包疑为假货 走秀网回应生硬观点

/ 新快报 / 2014-12-05 11:44
记者在长达一个月的追踪采访过程中发现,这并非走秀网首次被质疑“售假”,而其对多次质疑均以“走秀网所售商品均来源于正规渠道”为由回应。而对于此次退款并赔偿的处理结...

 

 

 

奢侈品电商平台被质疑售假事件似乎成为常态了。8月初,有消费者在微博爆料称,其在走秀网买了5个COACH包,到手后均发现与其在专卖店买的有明显区别,因此向走秀网发起投诉。但走秀网接到投诉后,先声称与供货商正在联系,后又称需要把包寄回才能追溯到具体供应商,一直拖到8月21日,才以退回近7000元货款,并赔偿13000元告一段落。

新快报记者在长达一个月的追踪采访过程中发现,这并非走秀网首次被质疑“售假”,而其对多次质疑均以“走秀网所售商品均来源于正规渠道”为由回应。而对于此次退款并赔偿的处理结果,走秀网也坚称只是遵循“7天无理由退货原则”。

网友投诉:走线、缝合、拼写等细节均与专卖店同款COACH包有明显不同

近日,有名为“Onlyduan”的网友微博爆料称,其在走秀网购买的5个COACH包疑为假货。据了解,该名网友曾于7月22日在走秀网购买了5个COACH包,分3次下单,共计6992元,其中4个COACH包为同一款式,但在7月25日左右收到该订单货品之后,该网友发现走秀网所售的COACH包,很多细节与其在专卖店所购的同款COACH包有明显不同。

该网友告诉记者,其所收到的走秀网发来的COACH包中配有的一张保养说明卡片上发现,其将原版上的“element”拼成了“eiement”。“而且每个包都有一股劣质的胶水臭味,没有专卖店买回来的皮革香味,手提柄和包身缝合的地方,走秀网的COACH包一边缝了9针,一边缝了10针,但专卖店的同款包均为5针。还有车工走线不平整,铭牌边角不平滑的问题。”

该网友还发现,同款COACH包专柜所售的肩带搭扣为扁圆状,但走秀网所售的COACH包为圆形;且“COACH”字母标记不平整,其中一款包“COACH”的两个“C”字母均一致,但专卖店所售的和COACH美国官网图片上,两个“C”并不一致,第一个“C”带一点弧度,第二个“C”和小写“c”一样并不带弧度。

新快报记者据此走访广州太古汇COACH店了解到,该网友所购买的5款包均不是专柜货,而是“奥莱款”,即COACH只供给国外奥特莱斯工厂店的商品,中国专卖店不会有同样款式。一位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奥特莱斯购买过其中一款COACH包的陈小姐介绍说,该款在美国购买享受5折优惠,折合人民币约1000元左右。该网友购买的价格为1130元。

该网友表示,此前在走秀网上购买过菲拉格慕、FENDI和HUGO BOSS的商品,都没有遇到什么问题,但此次质量问题太过明显才会投诉。

走秀网:“这批商品我们排查了,是没问题的”

对于此次投诉,新快报记者也采访了走秀网,其高级副总裁牟青表示,“这批商品我们去排查了,是没有问题的,是否是消费者本身的问题,我们还得等他把包寄回来我们才能进一步查证”,牟青告诉记者,“保养卡维修说明,不排除印刷错误,还有供应商会在包里放一些门店打折的信息资料,很多种情况,这些不在我们的质检范围之内。”

据牟青介绍,走秀网的货品一般都是由国外供应商先将货品统一发到走秀网在海外的仓储,再由海外仓储中心统一发货至香港,走秀网在香港有奢侈品鉴定师统一鉴定货品。从香港仓库发货前,走秀网还会为每件商品拍照,排查是否出现缺件、瑕疵等问题。

而对于如何判定为走秀网所售商品的问题,牟青表示,走秀网会根据每件所售商品都会配置走秀网特制的防伪圈、消费者收到商品的包装中有没有订单号两个特征来判定。

质疑走秀网售假却反被走秀网质疑,网友“Onlyduan”告诉记者:“这几个包都是从走秀网买的,我有订单为证。因为收到包就觉得假,退货流程我知道,要保证原包装完整,所以我没有把走秀网的防伪圈拆下来,也寄了两个包回去走秀网,他们一直拖着问题不解决,我要留三个包,以免解决不了问题还可以继续维权。”随后,该网友将收到的走秀网COACH包连同没有拆卸的走秀网防伪圈一起拍照给记者证明。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