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厂商敢不敢有良心一点?观点

/ 俊世太保  / 2014-12-05 11:44
“我不懂你别忽悠我!”一般来说,小白买东西时候,常常说出这么一句,貌似很强硬,但这正暴露了其小白的本色,正好人为刀俎,我为鱼肉。那么,现在的厂商,怎么做才能受到...

“我不懂你别忽悠我!”一般来说,小白买东西时候,常常说出这么一句,貌似很强硬,但这正暴露了其小白的本色,正好人为刀俎,我为鱼肉。那么,现在的厂商,怎么做才能受到尊重,成为我等屌丝心目中真正的靠谱的、正直的厂商呢?

旗舰机手机要保证能更新到Android L

此前,谷歌在6月26日的I/O 2014开发者大会上正式推出了Android L,可以说是Android系统自2008年问世以来变化最大的升级。一般来说,负责任的手机厂商,都会为自己的旗舰手机推送至少一次的安卓版本更新。

而对于这次的Android L,HTC One M8、One mini都表示会推出Android L升级推送,再次证明人家叫旗舰的理由。而国内的很多号称开发了自己“系统”的厂商,不谈之前老产品,不谈低端产品,能把刚发布的产品未来推送Android L升级包,就算谢天谢地了。

毕竟说旗舰时候说的很畅快,该履行旗舰责任的时候,也不能缩头哦。

提醒用户使用手机套

iPhone 5的摄像头并不凸出,但仍人采用了蓝宝石玻璃,主要是怕磨花玻璃,影响拍摄效果,但国内的手机厂商,都把摄像头做的很凸出,估计玻璃硬度也不够,但似乎没事人一样。

如果这种设计,还是应该提醒消费者们买个手机套进行一些必要的保护吧。手机要不停的拿出来,装进去,就算兜里没有钥匙,和别的物件甚至和衣服都会有摩擦。最后的结局就是,手机还挺新挺快的,拍出的照片已经模糊不清。

谈手机拍月球,拍银河,都磨花了,还拍个毛线啊。

 

 

易碎手机应该送一次保险

现在手机越做越金贵,很多时候可能你某一个角度一摔,屏幕玻璃就碎了。这种情况下,如果用户没有购买屏幕摔碎保险,那么损失就很大了。但如果一个屏幕摔碎保险卖200元,很多人可能还是舍不得买,或者说还有侥幸心理。

所以这个摔碎第一次的保险,应该厂商直接买了送给用户。比如200元保一年内摔两次,不如第一次包含在价格中免费送,第二次200元只包含一次。其实,就算免费,用户也不会故意去摔的,都会很爱惜,但难免手机不会落地一两次,不够结实的手机应该多考虑用户的需求。

一个朋友的手机刚刚就摔碎了,她果然没有买200元的保险,这200元门槛很高的,就知道她会舍不得花,杯具啊。

 

 

ROOT后为啥不给保修

很多厂商都有这个规定,就是如果手机你私自ROOT了,人家是不给保修的,本来的两年质保责任,直接省去了。厂商这么设计,主要是怕网友自己更新的ROOT,把手机系统弄乱,但他们没有从对方的角度考虑,网友为什么要ROOT。

我们买来手机后,总会发现各种预装的软件,有些还好,可以删除,有些则挂上了系统应用的头衔,就不那么好删除了。不仅不能删除,其定期还要更新,虽然你不用,但人家还是要更细致的为你服务……

同时,现在有一个现象,就是手机厂商进一步走进巨头的包养怀抱,打着给用户提供更多便利的旗号,从软件硬件上集成一些厂商的功能,这就实在太夸张了。算在手机的成本里,还被当成是优点,其实是非必要的需求,真是有些夸张啊。

还有很多事,本来是消费者吃亏,但经过厂商的描述,总好像给消费者送出了超级大礼一样。当然,我们也要理解,毕竟手机价格一路下滑,各家都有压力,不过各种体验还是不要缩水才好的呀。毕竟,“我不懂你别忽悠我!”

----------------------------------------------

【数码评价】(公众号:shumapingjia):数码领域最专业的评测自媒体。也许不用费力的拆解手机,也许不用看冗长堆砌的功能炫耀,你就可以直观的知道哪款产品好在哪,不好在哪,或者获得数码生活的有用知识和乐趣。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