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钱上演支付叠加大戏 快易融幕后棋局金融

/ 老胡 / 2014-12-05 11:44
继之前推出“云端会员管理系统”不久,这次快钱又推出第二款支付叠加产品 – “快钱快易融”。按照快钱官方的“高大上”说法:“快易融”是快钱开放式金融服务平台的首期产...

 

(自媒体公众号:laohushuokeji 或 老胡说科技)

无论你是否承认,无论你是否已经感知,国内的金融银行业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

今年来,从阿里余额宝等各种宝宝理财业务的沸腾,到P2P各种互联网金融的方兴未艾,无不让金融业成为关注的焦点。近期,以快钱为代表的第三方支付企业再祭出新招,在金融领域刮起一股新风。

继之前推出“云端会员管理系统”不久,这次快钱又推出第二款支付叠加产品 – “快钱快易融”。按照快钱官方的“高大上”说法:“快易融”是快钱开放式金融服务平台的首期产品,是快钱接连发力支付2.0,并自此正式拉开了“支付叠加金融服务”的战略大幕。

各位读者童鞋估计对“快易融”有点理解不透,通俗接地气的说法就是:通过快钱电子支付平台为数以万计的小微企业提供融资的服务。所谓融资,就是筹集的行为与过程。这与那传统融资渠道相比,申请更灵活、审批更快速高效、低门槛、可随借随还。

在笔者看来,快钱此举是以信息化的方式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也击中了企业主内心的真正需求和痛点。此番快钱推出的“快易融”则是从企业贷款等融资来发力。

具体而言,凡是使用快钱电子支付服务三个月以上的商户,无需任何财产抵押或证明,免除一切担保,凭借交易流水记录即可申请;如果资料完整,最快只要三天就能完成审批,最高可以享受100万的融资额度。此外,企业主还可以根据自身的经营情况动态调整融资额度,随借随还,按日计息,并可选择使用支付结算款等多种方式进行还款,有效降低企业的综合融资成本。

和传统融银行资渠道的费劲相比,“快易融”自然能俘获用户的芳心,毕竟大大满足了小微企业这一特定人群的硬需求,也是让他们真正高潮兴奋的G点。我想,对于传统渠道融资时,诸如“验资流程长、资产抵押门槛高、征信手续繁、定额发放速度慢”等让人极度崩溃的情形,只有小微商户才能体会到,那是痛痛痛:谁借谁知道!曾经借过款的我那也是深有感触。

纵观移动互联网行业,所有成功的产品和平台无不是满足了特定人群的硬需求。什么是硬需求?比如男人都想找个美女,女人想找个对自己好的暖男。一句话,未来谁能真正满足用户,满足企业真正的融资需求,谁才能笑傲金融的江湖。

当然,快钱此番切入融资业务,也凸显其在金融领域再度谋局的野心。国内整体支付行业开始从单纯收单业务的1.0时代,进入产业升级,在支付基础上提供增值业务的2.0时代。在支付2.0时代,第三方支付公司快钱可通过多年累积的用户数据,形成信息流、资金流的闭环,在这之上发展理财、融资、营销等多元化跨界服务。

此前,快钱曾推出云端会员管理系统, 为商户提供整合了支付、营销管理、积分管理、储值卡等功能于一身的一站式会员管理解决方案,通过发力叠加营销,黏住用户,让电子支付的效应得以延展。

最终,快钱将营销管理、金融服务作为其“支付叠加”战略的方向,相关叠加产品已逐步应用到零售、餐饮、商超、娱乐、酒店、汽车服务等众多领域,电子支付的整体大盘子正越来越大。

来看国家发改委发布的一组数据:中国95%的企业属于中小微企业,总数已经超过了5500万家,其创造的最终产品和服务价值相当于GDP 总量的60%。一旦此番快钱快易融解决了这些微企业资金周转的痛点需求,并在众领域开花,自可再延伸出新的天地,可想象空间巨大,最终,积小胜而获大胜,快钱的价值必将随之飙涨。

而对用户和企业来说,第三方支付机构快钱来推动金融服务行业大盘子的发展,这不是坏事。

2013年,全球知名的管理咨询公司和技术服务供应商埃森哲在一份报告中预测,到2020年的美国,传统金融业将失去35%的份额。今年年初,《失控》的作者凯文·凯利在一次演讲中谈及,二十年内,传统意义上的金融服务也会被新玩家入侵。

眼下,国内传统金融业也正在被新的玩家入侵。可以预见,随着类似快钱等玩家经营模式的成熟、拓展以及相关政策的开放,众多入局者都可能以自己的方式切分金融这块蛋糕。但当下,快钱与银行还是紧密的合作关系,正在一起愉快的玩耍。

此外,在快钱前进的路上,支付宝等竞争对手、包括互联网巨头的潜在PK都不可小觑。

但只要方向对了,就不怕路远。作为观察者,我们能做的就是静待巅峰上演!

-----------------------------------------------------------------------

本文作者系老胡,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和自媒体(自媒体公众号:laohushuokeji 或 老胡说科技)。也可扫描以下二维码关注,你的关注和分享是我最大的动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