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公司“烧钱率”创新高 互联网泡沫破裂前兆再现

新消费
2014
12/05
11:44
高恺仪
分享
评论

LinkedIn创始人:要培养员工的“创始人心态”

2000年3月,互联网泡沫破灭。

这是IT史上一件灾难性的大事,互联网公司纷纷裁员、破产,投资者满怀信心投进去的大笔资金瞬间灰飞烟灭。

如今人们又一次重燃对互联网公司的信心。然而,美国风险投资家、网景公司创始人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却对科技行业的现状发出警告:“很多烧钱太快的公司将会蒸发。”

据BussinessInsider报道,大规模实行签约奖金的激励政策,是现在创业公司中十分常见的招聘策略。

TechCrunch发文称,一家创业公司欲在B轮融资后以1000万美元找到一个新的首席执行官,并提供45万美元的薪酬福利。而另一家快速成长并准备IPO的初创公司也在努力找寻CEO,除了高额的薪酬,该公司的董事会还计划拿出100万美元的签约奖金,但最终这个提议被拒绝了。

文章中提供的数据表明,从2013年到2014年7月,初创公司首席执行长的薪水福利上升了11%,首席财务长和负责销售业务的副总裁的薪水福利分别上升了14%和13%。

这些变化是根本性的,也颠覆了人们对初创公司的概念和相关风险的认知。原来,初创公司的创始人和高管待在车库或办公园区内,领着低薪辛苦劳作,希望有朝一日能做出使自己成为传奇的产品。

现在情况不再如此了,他们处于全球有史以来最有竞争力的就业群体中心,要求分到自己的那块蛋糕。

腾讯科技报道称,VC掏钱速度几乎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像极了1999年。今年,面向创业公司的风险资本投资总额环比增长55%,创下自1999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这让人不得不担心现在的增长状况会重蹈泡沫破裂的覆辙。

据新浪科技报道,风险投资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创始人安德森表示,已经不再对增长阶段的公司投资,主要是因为对冲基金和其他公开市场投资者都在涌入,推升了创业公司的估值。

经纬中国创始管理合伙人张颖最近发表了一篇观点相近的文章,他悲观地认为,现在的创业投资存在着泡沫,而它很可能会在未来的某个时间破裂。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创业 烧钱 互联网 泡沫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