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洁美观拒绝广告 “反Facebook”社交媒体Ello迅速崛起

新消费
2014
12/05
11:44
钱 浚雅
分享
评论

Facebook成全球最大开源公司-但缺乏持续支持

被称为是“反Facebook”的新兴社交网络媒体Ello(www.ello.co),最近在网络上病毒似地传播开来,被Facebook垄断多时的社交网络终于迎来一股新风。

Ello成立于一年多以前。六周前它向大众开放时它还只拥有90个用户,但最近一周来,Ello迅速走红。要加入Ello,必须先拿到邀请函,根据AFP报道,现在邀请函在eBay上的卖价达到了500美元,有限发放的邀请函已经不能满足市场上对其强劲的需了求。公司创始人Budnitz告诉商业杂志Fast Company,现在他们每小时就会受到3000到4000个加入请求。

Ello最初只有7个人,创立Ello是因为他们厌倦了其他社交网络,想要在一个没有广告的圈子里分享艺术和作品。如今面对公众,Ello提出的口号便是“简洁、美观、拒绝广告”(simple, beautiful, and ad-free)。

Ello页面简单整洁,进入界面仅有黑白二色,所有文字、动画以及图画推送均采用白色作为底色(目前还并不支持视频),这与Facebook繁复的结构不同,给用户带来了一种全新的体验。

Ello 表示将对用户免费,并且承诺不售卖广告,也不会将用户信息售卖给第三方。Ello网站上的声明称,他们相信“广告侮辱了我们的智商,没有广告,我们会更好”,并且指责其他的社交网络靠售卖用户数据盈利的方式是“令人悚然且不道德的”。

Ello将采用谷歌分析(Google Analytics)的匿名版本来搜集包括地点、语言、登陆时间等在内的用户数据,以便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但所有数据都会在隐去IP和名字后才被记录到谷歌服务器中,且用户可以随时选择退出数据分享。

Facebook最近刚公布实行实名制,要求用户使用ID上的真实姓名,否则账户就可能会被暂缓使用。这被认为是很多人离开Facebook,投奔Ello的一大原因。

Electric Objects的联合创始人 Zoe Salditch说:“Facebook并不是一个有利于自由讨论的好地方。它的实名制给那些希望更自由地隐藏自己身份的人带来了很多问题,正把很多采用假名工作的艺术家逼向Ello”同性恋便是这些出走的人群之一。

另外,Facebook会审查它认为不合适的图片等,而Paul Budnitz则表示:“在Ello,你的推送是神圣的,那是你个人的。Ello让每个人自己承担责任。”这为那些因为政治或其他原因受到审查的人提供了避风港。

但是也有很多人对Ello未来是否能真的取代Facebook提出了质疑。没有了广告的支撑,也不靠数据赚钱,还许下了完全免费的承诺,Ello靠什么来盈利呢?

在Ello前其实出现过许诺拒绝广告的企业,比如App DotNet和Diaspora,二者都没能最终支撑下来。Ello表示会间歇性地提供一些“特别服务”,用户可以选择支付“小部分费用”来使用这些服务。而这样的盈利模式是否足以支撑其壮大还有待证明。

另外,Fast Company报道还表示,用户很容易厌倦。很快新的渠道就会变旧,那些革命性的宣言也会逐渐褪去。正如Ello之前的Facebook 和 Myspace ,Ello也会“变老”。Ello能否在离开当下的聚光灯后仍然保持持续增长才是最重要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社交 媒体 广告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