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富豪榜盖茨812亿美元居首 如果马云是美国人将列16位

新消费
2014
12/05
11:44
马敏行
分享
评论

《福布斯》周一公布了400名美国富豪排行榜的名单。

根据福布斯中文网报道,名列榜单首位的是微软的比尔·盖茨(Bill Gates),其净财富总额为812亿美元,其身家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增长了90亿美元,部分由于由他联合创立的微软股价上涨,以及其他一些投资的价值增长。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凭借680亿美元资产净值占据了榜眼位置。

排在第三位的是不久前刚宣布从甲骨文公司(Oracle)CEO位置上退下来的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这家软件公司创始人的资产净值是486亿美元。

根据新浪科技报道,本次财富榜排名上升最快的人是Facebook联合创始人暨现任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他以347亿美元的净财富排在第11位,其身家与去年相比增加了150亿美元。

一年前,马克•扎克伯格的资产因公司股价走出2012年灾难性的IPO(首次公开募股)而翻了一番。今年,他的资产可谓“更上一层楼”。

该榜单的统计基础是今年9月12日的股价。由于美股走势强劲,美国顶级富豪的财富与日俱增。这也使得加入美国精英富豪俱乐部变得越来越难。今年,福布斯美国400富豪榜的上榜门槛是15.5亿美元,是自1982年福布斯开始编制美国富豪榜以来最高的一年。

去年,如果想要在这份榜单上占据一席之地,至少需要13亿美元的财富。正因为门槛如此之高,今年有113名十亿美元级的美国富豪未能上榜。

近期颇受关注的阿里巴巴上市,也创造了一批富豪。受益最大的当属马云和软银孙正义。

彭博社21日报道称,受益于阿里巴巴上市成功,马云一跃成为中国内地最富有的人,总财富达265亿美元,在世界富豪排行榜上进入前30名。而如果马云参评美国富豪排行榜,将位列第16位,屈居净资产达299亿美元的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之后。

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孙正义拥有7.98亿股阿里巴巴股份,持有阿里巴巴总市值已高达749亿美元,孙正义也由此跻身日本首富。而如果他参评美国富豪榜,将高居第2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美国 富豪 马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