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楼+手游:中国版“running man”玩转微社区创投

/ 张小湖 / 2014-12-05 11:44
10月10日晚21:10,中国版“running man”《奔跑吧兄弟》在浙江卫视周五黄金时段强势推出,一经开播就引起网友强烈反响。当晚在“奔跑吧兄弟”微信公众号内的微社区中,第一...

10月10日晚21:10,中国版“running man”《奔跑吧兄弟》在浙江卫视周五黄金时段强势推出,一经开播就引起网友强烈反响。当晚在“奔跑吧兄弟”微信公众号内的微社区中,第一期节目的有奖抢楼活动也引起网友的狂热参与,节目后的2小时内,累计吸引2200余位网友参与。

实时互动引爆微社区

这一有奖活动在当天下午就上线推出,活动规定:蓝队Anglebaby、陈赫、郑恺坐在跑车内将哼唱一首歌曲,能够占领尾号为0的楼层,并回复正确答案的网友,将有机会赢得《奔跑吧兄弟》明星签名照、签名战袍等精美礼品。活动开始前,已有60余位网友跃跃欲试,当晚活动开始后,当三位明星哼唱起张惠妹《原来你什么都不想要》的旋律后,网友开始在该贴下疯狂刷屏,节目结束后的2小时内,累计吸引2236位网友参与活动,同时带动社区内也涌入上万名网友,讨论节目。

因为节目是录播。同时还有消息灵通的网友在社区内“剧透”了后几期节目的相关照片,并探讨中国版runningman和韩国版的区别,而韩版runningman中金钟国的出现也让不少网友大呼意外。

为喜欢的明星盖楼

《奔跑吧兄弟》微社区将设置明星盖楼PK环节,进入微社区后,点击“明星盖楼”,您将可以通过给盖楼贴留言的形式表达你对明星的支持,哪个明星的留言越多、盖楼越高,代表该明星人气越旺。

将微社区的粉丝留言抽出来作为一种互动模式开发,粉丝再也不是随便发发心情状态了,完全可以参与到节目中来,我发布我喜好的明星和动态都将给相关明星人气加分。提高了粉丝们的参与积极性!

手游引入微社区带来新体验

相比与之前的互动模式,此次《奔跑吧兄弟》微社区在互动推送方面颇为别具匠心,互动模式创新也很下功夫,《奔跑吧兄弟》微社区首次将游戏互动模式引入进来,通过与热门手机游戏的合作推广,即达到了扩大影响的效果,也为社区增加了更多的娱乐性和趣味性。

本次《奔跑吧兄弟》微社区与《跑酷》、《撕掉吧!名牌》两款定制手游打起组合拳,随着两款手游在微社区内推出,也引发了整个微社区新的互动高潮!

除了《奔跑吧兄弟》微社区,还有不少其他社区也主动把两款游戏添加到自己的社区,并引发网友在朋友圈内传播,以游戏为手段,既给游戏带来很好的传播效果又给参与推广的微社区从朋友圈带来回流。

此前,贵州卫视《非常完美》节目微信公众号下拉菜单上的“完美聊吧”社区访问量突破了1.2亿次,《中国好声音》、《中国梦之声》的微社区也创造过一晚数十万点击的奇迹,而《奔跑吧兄弟》微社区带来的全新互动形式,也必将给电视节目在移动互联网端的传播带来新的变化。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5/0521/1432199484618.jpg

张小湖

Discuz! 市场总监,前《站长》杂志主编,运营的自媒体《微小说》成为微信端众号小说类...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