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创业海贼王论团队力量创投

/ 实名倪涛 / 2014-12-05 11:44
所以作为船长ceo你的任务就是给你下属他们想要的,凭什么信你,凭什么跟你,凭什么帮你,当他们都相信你的时候这一切都不在是问题,就凭你能给他们所想要的地位,金钱,荣...

上次写了一篇看海贼王论社会,说的是路飞从一个东海最弱的海贼走向海贼王,挑战四皇的历程,换而言之就是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在社会立足所经历的三个阶段:当你放下面子的时候去挣钱的时候证明你成熟了,当你靠钱挣回面子的时候证明你成功了,当你靠面子挣钱的时候证明你已经出名了,也就是最后一个四皇级别的了。 欢迎继续收看实名倪涛的创业之路:90后创业海贼王论团队力量。

团队是一个行业发展的必要前提,不然就不会有一个多少人的团队叫工作室,多少人叫公司,多少人叫企业,多少人叫团队了。什么才是一个团队,团队展现的价值又有多少,每个人是否能把自己的价值最大化?把核心分为几大块,下面一一解析:

领头人:路飞-CEO

船长:路飞一个毫无其他思想的人,在他眼里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成为海贼王,从东海打败各个海贼开始到最后挑战四皇,越战越强只有一个理由,他就是相信自己会成为海贼王的男人,没有成熟稳重的心态,却有极高的洞察力和解决困难的超强实力,在他眼里只要挡着他成为海贼王的人都会成为他眼前的目标,这一说法在对战鱼人岛的一战中霸气全开倒下五万鱼人,足矣证明挡着目标实现的人都会成为铲除的目标,再者而论现在的争夺艾斯的果实也是,昨天一战面对青椒他说的是"既然这样必须打败你,因为艾斯的果实",并不是因为青椒说要杀了他消除当初卡普的仇恨才开战的。

CEO:一个团队,一家公司,甚至是以后一家企业集团的懂事,这样一个人具备超强的领导力和决策力,拿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前天在微积一百上看到的《从京东身上转到100倍回报的徐新怎么看刘强东》,他这么说到刘强东走到今天他做对了两步:他最正确的战略是开拓了市场,他开拓的仓储物流在马云三年后才开始,也就是说在当时电子商务猖狂的年代他基本无对手;再一步就他筹到了属于他自己的风投,虽然路很苦,但是他一样做到了。作为一个CEO必须要对一件事有强烈的决心才能,因为你是头如果你的船头都偏离了跪倒那还怎么远航呢?

核心:三大战将:路飞,卓洛,香吉-技术+运营+市场

三大战将:路飞姑且不提,实力毋庸置疑,再者而言卓洛和香吉士都是从东海出来的,当初都是一个无故在海军大将面试轻易秒杀的对象,这样的两个人最终也会跟海军大将对战,在遇到敌手的时候,往往都是他们两个去解决拥有高等级技能和霸气的对手,这在动漫里展露无疑,换而言之卓洛香吉士也拥有自己的梦想,成为世界第一的剑客也就是他们都有属于自己的目标,好比路飞想成为海贼王,而卓洛的梦想和他并不冲突,香吉自然也是一样,但就是因为他们有自己的梦想,而且从开始就相信路飞会给他们所想要的,当都相信之后一切的凭什么都变的毫无意义了。

技术+运营+市场:首先说技术,技术本是一个磨练人的过程,就好比在这之前路飞的团队都具备各自的能力,而不是都是新人,什么都不会,卓洛的剑术,香吉士的厨艺踢技,这两个人都是能够独挡一面的,好比技术能处理网络代码问题,相对的运营能处理seo sem这些问题,市场能解决人脉问题,这些都是一个团队必须具备的。

全方位人才:团队人才:娜美等人-基本职位管理人才等

团队人才:像前面的三大战将是要解决大危机的,而后面的这些也算是处理小队问题的,比如在这之前都有各自的能力:娜美的航海术,乌索普的狙击,乔巴的治疗,弗兰基的修船能力等等,这样的人才组成了一个简单的小团队,而且是不断的磨合,面对难以攻击和预测都能让这些人去处理,作为简单的后勤支柱也是无可厚非。

基本职位:不可能每个人都是核心,不可能每个人都是海贼王,好比我曾组建的团队“php程序员,美工,平面设计,编辑,外推,SEO,SEM,咨询”等这些职位,这些职位并不能影响大局,但是会成为一个团队的中上层,就好比程序走了,突然就离开那么将会对一个网站一个团队照成短暂的损失,这就没用必要了吧。

所以作为船长ceo你的任务就是给你下属他们想要的,凭什么信你,凭什么跟你,凭什么帮你,当他们都相信你的时候这一切都不在是问题,就凭你能给他们所想要的地位,金钱,荣誉。作为核心当你信任你的船长的时候,你付出的不止是你这个人,而是一个决定付出一生的心。

文/实名倪涛创业实战队:实名倪涛,QQ:823838548,每日更新实名倪涛原创文章。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实名倪涛

倪涛:网络实名营销,站一排版主,北京思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培训之家创始...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