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微信粉丝的生存之道金融

/ gzbabc / 2014-12-05 11:44
越来越多的公司、电商,甚至是微店卖家注重粉丝的质量以及粉丝维护的方法和技巧,其中一些的运营者已经能够得心应手的利用微信公众号加深自己与粉丝群的关系,从而转化为的...

如今越来越注重粉丝营销、粉丝经济的这个年代,作为移动互联网代表的“微信”,这样一个社交媒体,俨然已经成为维护粉丝的重要工具。或者简单的说,越来越多的公司、电商,甚至是微店卖家注重粉丝的质量以及粉丝维护的方法和技巧,其中一些的运营者已经能够得心应手的利用微信公众号加深自己与粉丝群的关系,从而转化为的忠诚度乃至直接的消费用户。

作为社交聊天工具,微信最基础的功能就是聊天了,而公众号更是一种作为自媒体营销的工具,拉拢相同性格、相同目的甚至是相同需求的用户,把其聚集在一起。那么问题来了,当然不会问挖掘机技术到底哪家强,而是笔者在这里想说说关于公众号粉丝维护的一些方法。

第一:完善自己的公众号

首先你的公众号要与众不同。何为与众不同?至少不要点进去就和普通微信一样,这样一来很可能会打消很多粉丝的兴趣,因为他们会认为,这不就是一个微信好友吗,怎么会是公众号。所以我们会利用很多工具去“打扮”我们的公众号,至少让他们觉得,你是有一点诚意的。如何打扮?现在微信的第三方服务平台越来越多,而且各具特色,像微俱聚、微盟这样一批专注微信营销的第三方,也有像公众宝、ibotcloud这样专注于智能微信,微信机器人偏娱乐和维护的第三方,具体怎么样还是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而定。当然至少这些第三方能够给你的公众号打造适合自己的特色。

第二:借助自己的资源

如果是公司的话,无论多小,那应该都是五脏俱全的。那么公司总会有专业的微信运营同事每天编辑,每天推送关于符合自身特色的,或者是自己的产品给到大家。那么这些推送的内容就是自己的资源,因为作为粉丝,他总会或多或少的原因关注你,或许是你的产品,或许是好玩的东西,那么就从这些内容出发,维护这些粉丝。很简单,因为这些都是属于你自己的资源,而粉丝也因为你的这些资源而关注你。千万别一直推送与你自己资源或者产品无关的内容,那么这样偏偏会引起粉丝的反感乃至取消关注。

第三:做有温度的公众号

我们相信没有人会愿意每天只接受到来自某个商家或者品牌冰冷的内容。在这样的时代,大家更需要的是欢乐和温度,所以做好公众号的认同感尤为重要。粉丝们在公众号中发送的内容可以去回复,甚至可以不用官方的语调去回复,至少让粉丝们觉得,你是“活”的,你不是“死”的。努力听取粉丝的建议,也可以分享自己的感受,乃至是喜怒哀乐给大家,让粉丝们觉得,你是和大家一样的,是能够懂大家的。

第四:合理分配内容

如今,订阅号每天都能推送,公众号每月能推送4次,那么到底如何分配推送的内容才是最合理的呢。笔者认为不需要杂和乱,但是要切中要点,即便是推送的内容只有一条,也是可以的。因为一旦推送的内容杂乱无章,那么粉丝可能就没有什么兴趣或者是无从下手。那么完全可以根据当月自身的情况主推某一项内容或者是某一点,甚至是结合当下的热点去推送,不要让粉丝们觉得你是为了推送而推送。因为作为粉丝,他们也想获取对他们有用,或者能够让他们愉悦的内容。

其实做好粉丝的营销并不难,只要勤恳,热心,那么你必然会有一批忠诚的粉丝追随者你。你要知道,你的粉丝是最重要的,没有粉丝,就没有这个公众号,千万不要对粉丝冷眼旁观,因为对粉丝的冷漠,也就是对自己的冷漠。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